无障碍说明

乐视网:贾跃亭解除1.3亿股质押或减持,所有质押均已违约

[摘要]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

9月19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公告称,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所持公司的1.3652亿股于9月14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3.35%,该部分股份存在减持、被处置的可能。

乐视网的公告还称,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贾跃亭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名义上,贾跃亭仍然是乐视网的第一大股东。截至9月18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25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25.63%,其中8.83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2.13%。不过,贾跃亭所持的乐视网股票已基本遭到法院冻结。

当天,乐视网发布的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9月17日收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送的《关于贾跃亭名下“乐视网”质押股份处置通知函》,国泰君安拟于2018年9月13 日起的90个自然日内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贾跃亭质押的标的证券股份,处置股份数量以最终处置结果为准。国泰君安本次可能实施的违约处置事项,可能导致贾跃亭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3954万股暨其持股比例减少0.99%。

附:乐视网公告全文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大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

特别提示:

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先生所持公司的13,652 万股于 2018 年 9 月 14 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13.35%,该部分股份存在减持、被处置的可能。

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或“公司”)于近日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先生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解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 股东股份解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东股份解质押基本情况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大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及风险提示

截止 2018 年 9 月 18 日,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102,257.691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25.63%,其中 88,301.9814 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 22.13%;102,257.691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全部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期限为 36 个月。

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且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贾跃亭先生股份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 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二、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质押明细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九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