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钢:如果越来越多共享汽车出现 交通状况肯定可以改善

腾讯财经2018-09-19 09:55
收藏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扩大电动交通的规模分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表示,如果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共享汽车出现,交通状况肯定是可以得到改善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万钢:我觉得在电动车这个领域会带来全新的一系列的创新,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各种各样的创新的点子。我想刚才您提到的在过去、在起初的时候,可能更多的是跟公众交通有关的,首先我们现在做电动的公交车,还讲到共享汽车,这些都是新的商业模式。

如果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共享汽车出现,交通状况肯定是可以得到改善的。现在我们是有一些更加经济的创新,比如说像特斯拉、蔚来,还有许多其他的一些新的公司,这些公司的创新往往给我们带来额外的惊喜。所以现在消费者对这个领域也是非常关注的,雷诺在这方面也是一个先驱。其实在2002年的时候我参观过雷诺的生产线。其实我也拜访过,刚才说到他是i8的创始人,是一个颠覆性的革命。不光是动力总成,包括整个生产能力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同的电机,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说汽车电池有两个生命周期,第一个周期是在汽车内部使用的时候,第二个生命周期是在退役之后,退役之后还可以做储能。现在好多人说,其实这个电池我们是可以在退役之后继续使用的。

我觉得展望未来,我们不能武断地说创新是会从哪个方向来,所以我们还是要持续地去关注这个方向的创新,我觉得很多年轻人会逐渐成长起来,会有很多新的想法,会能够帮助我们去解决这些问题,包括像节能、空气污染等等的问题,能够去推动汽车制造厂的创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