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红杉资本周逵:人工智能构成的“集体大脑”将超越个人智慧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丁山

中国一线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家说,人工智能所构成的“集体大脑”将能够超越单个人的智慧。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在世界经济论坛与腾讯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的全球对话”沙龙上表示,科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部分,“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数据化、可以运算和连接,并且随后的智慧放在云端,为人所用”。

人工智能的这些特征让“社会集体大脑”变得可能。周逵说,目力所及,人工智能将对众多行业产生影响,例如交通、医疗和安全等。以医疗为例,机器能够积累知识,降低培养医生的难度,提升诊疗的基本准确性。

哪个行业会被影响大?周逵表示,人工智能时代,拥有“专业能力的智慧积累可被每个人调用,高效提供普遍服务”这一特征的行业,可能被人工智能较大改造。

例如在教育行业,知识与教学技巧能够通过积累分析形成高质量内容,适配学生特质实现个性化教学,机器也可以感知管理一对一教学的过程。

但同时,周逵也对目前教育行业能否经受住人工智能趋势的考验表示担心:教育需超前但教育天然又是滞后的——观念课本和教育方式的变化很缓慢,但科技变化节奏越来越快。孩子们通常在学习10年都没变的知识和观念,却要适应20后的职业和生活挑战。

腾讯网副总编辑、首席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了这场讨论,其他对话嘉宾包括巴斯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乔安娜·布莱森 、东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Splunk总裁、首席执行官Doug Merritt及乐信集团创始人肖文杰。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