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30年,合丰食品集团挂牌纳斯达克

导语:惟坚韧者始能遂其志。倪周敏,这个1985年初中毕业后就再没机会继续读书的少年,在来到美国后白手起家,在美国中餐厅遍地开花的特殊环境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食品物流行业大佬。

美国时间2018年8月23日,48岁的倪周敏一手创办的合丰食品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为HFFG。根据纳斯达克数据,合丰食品集团开盘价为10美元,上市后股价已经累涨48%,表现实属不俗,这得益于合丰食品集团完善的产业链布局、雄厚的行业实力以及充裕的资金等优势。

合丰上市,光荣与梦想绽放纽约

美国时间2018年9月5日,合丰食品集团在纳斯达克举行敲钟仪式庆祝上市。这一天,几乎全纽约所有的华人都被合丰食品集团上市的新闻所触动,这不仅是所有美籍华人的骄傲,同时,也书写了海外华人奋斗史上的新篇章。

当晚,合丰食品集团在纽约君豪大酒楼举办了盛大的庆功宴,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众议员布朗斯汀(Edward C. Braunstein)及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等人都一同前来,庆祝合丰集团上市这一历史性时刻。据了解,上市之际,倪周敏不忘回馈华人社区,在庆功宴期间,当场向华策会旗下的人瑞和福寿老人中心进行捐款。

远渡重洋,从零到一他只用四年

自1987年走出中国国门,倪周敏历经30余年,终于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餐饮王国,合丰食品集团也在倪周敏的带领下,成为美国亚洲食品配送领域的独角兽。在接受采访时,倪周敏回忆道:“我初到美国时,与很多福州人一样,只能在餐馆没日没夜地工作。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下了班回到出租屋,简单冲洗过后就直接睡觉了,转天一睁眼醒来又要回到餐馆继续工作。”其实,几乎每一个福州来的移民都尝过双腿打颤的滋味,他们的美国梦就是从这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餐馆打工开始的。站在餐馆门前,倪周敏曾无数次怀疑人生的意义,他意识到想要在这片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有所作为仅靠勤奋是不够的。所以,在餐馆工作的同时,他也一直不断学习并仔细揣摩如何在美国开设餐馆,如何运营餐馆等。凭借着聪明经济头脑,敏锐洞察力和不同寻常的魄力,在1991年时,白手起家的倪周敏已经成功拥有8家餐馆。从零到一,他只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

突破瓶颈,反思中找到市场痛点

在其餐饮事业逐渐壮大之时,倪周敏遇到了事业上的第一个瓶颈:中餐馆原料配送供不应求。1997年,而立之年的倪周敏和妻子还有几个朋友在家喝酒闲聊,酒过三巡,倪周敏感慨道,“现在我的事业小有成就却难以再有所成长,其根本原因还是要从自己身上找。”白手打拼以来,倪周敏一直保持着反思总结的习惯。“我发现餐馆的原料配送经常跟不上,有时候送货车半夜才到,这着实令人头疼。另外,据我所知,食品配送这行利润很大,那为什么我们不自己来为自己配送原料呢?”这番见解得到了在场人的赞同。几个月后,倪周敏便成立了以食品配送为主营业务的合丰食品集团。

走南闯北,更念故里同窗情谊长

每一个离开家乡的华人都有一腔说不出的苦,倪周敏懂并且感受深刻。当他决定创业的时候,就召集了身边一帮朋友加入,其中有很多是他在亭江中学的校友,有些还是他当年的同班同学。“他很重视同学情谊,不是每个事业成功的人都能做到这一点。”这是倪周敏的同学对他的普遍评价。不服输的冲劲、无私的分享精神使得倪周敏深得同学和朋友的敬重,大家都把他当成精神领袖,但他却从不居功,并带出了许多后起之秀。

对于这些年的创业艰辛,倪周敏总是轻描淡写,不愿多谈。但从他的只言片语中能了解到,他与当时的所有人一样,都经历过“双脚打颤”的绝望,却又有不甘于人下的斗志。艰苦的创业使倪周敏看透了人性,然而他始终以诚待人,收获了许多真挚的友谊。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纵然创业路上荆棘丛生,倪周敏带领合丰这个团队一路携行,不曾放弃。合丰食品集团历经风雨走来,能越发壮大,这离不开每一位合丰人的奋斗和努力。

再次扬帆,开启上市之后新征程

1997年-2018年, 21载风雨路,合丰不忘初心。这家最初以服务自家餐馆为主的原料配送公司,如今已成长为一个资产达3亿美金的实体企业。目前,合丰集团拥有约400名员工,建有3个核心物流和仓储中心,配备100多辆冷链运输卡车,配送服务遍布全美10个州,为超过3200家亚洲餐馆提供原料配给,并成功跻身美国东南部主要的食品配送服务商之一。在一步步的摸索前进中,倪周敏,这位历经风霜,经验丰富的实干家,将带着合丰食品集团走向更为光明的未来。

上市后的合丰食品集团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优化物流效率上,并将进一步扩张业务至亚洲餐饮配送。在敲钟仪式上,合丰食品集团的发言人表示,“合丰食品集团正与各方寻求合作机会,如今我们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日后也会借助这个平台扩展全球业务,我们希望能与各界企业家在更多的领域展开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