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联想和NetApp在华成立存储合资公司 联想占股51%

腾讯新闻一线2018-09-13 20:48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随着海量数据爆发,企业对多云环境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需求升温,对企业级存储系统的高性能、可靠性、QoS等方面要求也日益提升。致力于推动智能转型的联想也正在寻找新的盟友,以便在新环境下和戴尔、惠普等企业展开竞争。

美东时间2018年9月13日,在纽约举办的联想Transform2.0大会期间,联想宣布和全球混合云数据管理领域的权威企业NetApp公司达成多方位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利用NetApp的全闪存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和联想领先的ThinkSystem基础架构,联合开发全新的联想品牌存储产品。新产品将采用NetApp的核心软件技术、由联想制造,并充分利用联想的供应链系统。NetApp为纳斯达克上市企业,在合作消息宣布后,NetApp美股盘前小幅上扬0.1%。

双方还同时宣布,将在中国筹建一家合资公司,联手创建和交付定制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客户的IT需求。合资公司将由联想控股,占股51%,NetApp占股49%。据悉,董事会中,联想和NetApp将分别占据四个和三个席位。合资企业将采取独立经营、独立核算、独立管理的方式,预计于2019年春季投入运营。

在合资企业的框架下,双方将推出全闪存和混合闪存驱动的全新Lenovo ThinkSystem,将具备开放环境中更好的性能、敏捷性和安全性。联想称,合资公司推出的新存储产品将不会与联想现有产品产生重叠,NetApp提供的中端统一AFA产品和联想现有产品线形成互补。双方还将推出兼具NetApp基于闪存的混合云数据服务以及来自联想高性能计算能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用于应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下一代技术负载。

此次进一步发力存储市场,是联想“三波战略”中的关键一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曾表示,在联想的三波战略中,数据中心业务是重要一环,已经进入高速增长轨道,正在成为一个可持续的利润中心。最新公布的财报中显示,联想数据中心集团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8%,利润率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