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陷入困境!3600万美国大学毕业生生活在贫困状态中

[摘要]韦伯指出,已经在劳动力市场内苦苦挣扎并且接近贫困边缘的人,如果试图通过上大学并拿到学士学位让自己找到更好的工作,那么也有可能在大学毕业之后便陷入贫困状态。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上大学并拿到大学文凭,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大学文凭不足以让你免于贫穷。当地时间12日,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收入和贫穷年度统计报告强调了这种令人沮丧的事实。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的数据,去年约有3600万拥有学士学位的大学毕业生生活在贫困状态中,2006年为3300万。需要指出的是,学士学位持有者,是美国唯一一个生活在贫困状态中的人所占比例呈现上行轨迹的受教育群体。

不过,现在判断生活在贫困状态中的学士学位持有者人数增加是一个真正的趋势,还是只是统计方面的暂时现象,还为时过早。

去年约有3600万拥有学士学位的大学毕业生生活在贫困状态中,2006年为3300万。

数百万接受过大学教育的人生活在贫困状态中,无疑让很多人更加怀疑大学文凭在劳动力市场中的价值。一方面,从目前的实际经济情况来看,现在的求职者比过去的求职者更加需要大学文凭,那些持有学士学位或高于学士学位的人生活在贫困状态中的可能性最低。另一方面,获得学位通常伴随着承担一定的风险。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的高级经济学家、奥巴马时期劳工部首席经济学家海迪·希尔霍尔兹指出,“虽然通常情况下拥有大学文凭的员工失业率较低、收入较高、贫困率较低且拥有更好的成就,但是这只是泛泛而言。值得注意的是,有很多持有大学文凭的人生活在贫困状态之中——他们找不到一份薪酬不错的工作,甚至根本找不到工作。”

虽然美国没有足够的信息来确切地说明生活在贫困状态中的大学毕业生人数正在增加,但有一些原因却足可以用来解释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可能会陷入困境。

首先,大学毕业生的供应量增加。总的来说,上大学并拿到大学文凭,仍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如今的雇主在招聘员工时的选择空间更大。天普大学的经济学教授道格拉斯·韦伯说:“现在,持有大学文凭的人太多了,你很难让自己与众不同。要知道,几十年前,大学毕业生比现在少得多。”

其次,过去几年里,学士学位的类型和质量都发生了变化。营利性大学的涌入,尤其是在“大衰退”期间,意味着持有大学文凭的毕业生增加,同时大学文凭未必能帮助这些毕业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

希尔霍尔兹表示,有证据表明很多营利性大学的大学生很难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或者很难偿还求学期间欠下的学生贷款。换言之,此类大学颁发的大学文凭质量并不高。

第三,上大学的人的类型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上大学的学生通常介于18岁-22岁,大多来自中产阶级或更富有阶级家庭。现如今,上大学的学生更有可能来自低收入家庭,或者有可能是已经生儿育女但想通过重返校园为自己充电的工薪阶层。即便持有大学文凭,来自低收入家庭或背负生活重担的工薪阶层大学生毕业生,都比来自中产阶级或更富有阶级家庭的大学毕业生,更有可能陷入财务困境。

韦伯指出,已经在劳动力市场内苦苦挣扎并且接近贫困边缘的人,如果试图通过上大学并拿到学士学位让自己找到更好的工作,那么也有可能在大学毕业之后便陷入贫困状态。

最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整体趋势,也是导致很多大学毕业生陷入困境的原因之一。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那些收入最高的人与收入最低的人之间的收入差距一直在不断扩大,而且这种趋势在2000年左右开始影响到大学毕业生。与此同时,工资停滞不前的趋势也开始影响到持有大学文凭的人。

韦伯声称,现在就说什么才是解决陷入贫困状态的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问题的最好方法,还为时过早,因为现在就断定它是个问题还为时过早。

引发问题的原因不同,那么解决方法就不同。比如说,如果营利性大学的猛增是导致越来越多大学生毕业生生活在贫困状态中的罪魁祸首,那么专门针对此类大学的监管规定,可能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如果,更广泛的劳动力市场问题才是罪魁祸首,那么想拿出一个明确的政策回应绝非易事。(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