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道变了!美国人的成功和努力工作无关?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近来,我和一位在房地产投资公司工作的朋友共进晚餐。我们约在曼哈顿的一家日本餐厅。叙了一会儿旧之后,我问他是否收购了哪家高档酒店。他回答说:“我们的风险偏好减弱了。你知道我们买了什么吗?拖车公园。”

我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接着问道:“真的?为什么是拖车公园?”

他回答说:“拖车公园是很好的投资。为了让自己的移动房屋有水、有电或其他公用设施可用,租户们愿意支付费用。我们真正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地方的清洁,让租户们有水可用。”

我问他是否遇到过拖欠问题。

“首先,拖欠率非常低,如果他们没有付清租用费用,那么在房租到期后的次日他们会收到逾期通知。我们的监督工作做得非常认真,以确保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他回答说,“其次,没有比拖车公园更便宜的地方可住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不睡在拖车公园,就只能睡大街了。因此,他们会想方设法支付租用费用。对于我们来说,拖车公园是一种非常稳定的投资。”

“这听起来很不错。生意怎么样?”我问道。

现如今,在美国,绝大多数的成功和你擅长哪些考试,以及你有怎样的家庭背景有关。

他耸耸肩说:“过一段时间,我们可能会考虑涨价。”

我认为,朋友投资拖车公园一事,足以说明我们现在正生活在泡沫中。我们正在让市场效率达到最大值,并给一些人带来伤害。

另一种主要追求,尤其是对于那些从事技术工作的人来说,是用软件、小部件、机器人、人工智能、算法和(或)一些更便宜的工人来取代一些工人。

我的很多朋友都是创新者,他们都知道自己正在把别人的工作变成自动化。

我认识的技术专家和企业家,大多是很优秀的人。如果让他们在“用你的工作来淘汰普通工作”和“用你的工作来创造充足的工作机会”之间做选择的话,他们会选择后者。甚至,他们中的多数人愿意为了后者而接受一点打击。但是,他们没有这样的选择机会。他们竭尽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市场来完成剩余的工作。当发现自己的成功将会让许许多多美国工人失业时,他们可能会觉得焦虑,但是他们相信进步以及自己的工作总的来说是为了让人们过上美好生活。

你可能会觉得这很讨厌。但是,你要清楚一点,弄清楚自己所做的一切会产生何种社会影响,并不是创新者的工作。他们的工作是创造和资助市场内的创新,同时尽可能地节省成本。这种工作本身是一种很有难度的工作。

弄清楚创新者的工作所带来的社会影响,是政府和领导者们的工作。不幸的是,我们的领导者通常会选择远离这样的话题。他们通常不懂技术,所以只能崇拜创新者,并试图站在对自己有利的一边。与此同时,技术专家常常把政府视为要尽可能视而不见的障碍,但是在必要时要进行游说,为的是在让一些事情变得更好/更快/更便宜/更自动化。

一方面,技术正在改变社会和我们的经济。另一方面,政治家们在事实发生多年后却对这些影响无动于衷,或者更糟糕的是,他们忽视了这些影响。

当然,并不是说身在泡沫中的人都觉得这个泡沫很好。我们为未来感到不安。我们进退两难,想要登上金字塔的顶端为我们的孩子争得多数资源。我们经常为是否能赢得竞赛而忧心忡忡。女性不得不在陪孩子或生孩子和保住自己的工作之间做出选择。男性不得不在有所作为和被人忽视之间做出选择。我们经常会拿自己和我们的父辈作比较,并表达自己的不满。

Andrew Yang,是非营利性机构“美国冒险”的创始人,同时还是数家科技和教育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或高管。此外,他还是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之一。

我们是战士。我们的公司对非战斗人员没有什么用处,也不需要非战斗人员。我们工作很长时间,并为自己的可及性和不知疲倦而感到自豪。在泡沫中,市场掌管一切。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大多数人都意识到自己是创新和效率潮流的仆人。随着水位的上升,我们虽表示抗议但仍要爬到更高的地方。我们尽可能让自己保持顺从,让自己有市场销路。

一些人认为,如果你成功了,是因为你很聪明,而且工作很努力;如果你失败了,是因为你懒散、愚蠢或性格不够好。但是,从我自己的亲生经历来看,这种认知已经过时。我认为,我之所以成功,并不是因为工作努力,而是因为我非常擅长考试。恰恰是因为我在大学的成绩非常好,所以我轻而易举便找到了一份年薪六位数的工作。我能成为一家教育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部分归因于我的GMAT成绩极好。

擅长考试,和性格、品行或职业道德没有太大的关系。很多人学习很努力,但是他们的成绩并不好。同样,很多人一直在努力地工作,但是他们并未取得成功。现如今,在美国,绝大多数的成功和你擅长哪些考试,以及你有怎样的家庭背景有关。那些拥有特殊才能的人,大多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本文作者Andrew Yang,是非营利性机构“美国冒险”的创始人,同时还是数家科技和教育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或高管。此外,他还是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之一。(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