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价萎靡之际 澳大利亚又发现了“世界大金矿”

[摘要]自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直低迷,从今年1月达到高点1349之后一路跌宕走低,8月中旬更是触及年内低点1174,跌幅达13%。

据澳大利亚ABC新闻报道称,加拿大矿业公司RNC Minerals在西澳大利亚的Beta Hunt矿区发现了罕见的金矿,四天内已开采出价值逾1500万澳元的黄金!

现实版“黄金矿工”正式上演。

该公司表示,在过去一周,他们已经开采了9250盎司的高品位粗金,其中包括据称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黄金发现之一的黄金镶嵌岩石。

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地址教授Ross Large更是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更可能是澳大利亚金矿区的世纪大发现,并称这极有可能会引发澳大利亚新一轮勘探热潮。

此消息传出后,RNC的股票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收盘涨幅超过94%,收于18加拿大分,并使得这家矿业公司的总市值达到6500万加元。

事实上,这不仅仅是澳大利亚第一次被曝出有大型金矿的存在。

根据矿业兄弟公司Intelligence Mine的数据显示,早在19世纪后半期,澳大利亚就在东南部发现了金矿,后来在其他地区也陆续发现黄金,比如卡尔古利地区就从1893年开始采掘金矿。除此之外,纽蒙特矿业位于该地区伯丁顿的金矿黄金产量也较高,英美矿业旗下的特皮卡纳也是主要金矿。

金融时报称在采访科廷大学西澳大利亚矿业学院院长Sam Spearing表示,Beta Hunt的发现非常不寻常,一般来说每吨岩石开采时通常会提取2到12克黄金,而RNC每吨可获得2200克黄金。

更值得关注的是,他们此次在Beta Hunt矿区发现了的一块95公斤重的石头内含有2440盎司黄金,而另一个重约63公斤的标本含有的黄金量也达到1620盎司。

无论是内含量还是能够提取的比例,都是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地质学家Zaf Thanos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也进一步佐证了这次发现的与众不同,他表示,因为世界各地发现的大多数金矿石只有在放大镜下才能看到很小颗粒的黄金。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直低迷,从今年1月达到高点1349之后一路跌宕走低,8月中旬更是触及年内低点1174,跌幅达13%。

而矿业咨询公司Surbiton Associates在不久前也指出,澳大利亚黄金产量达到了二十年最高水平。

世界黄金需求量

世界黄金供给量

(图片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由于黄金生产量继续扩大和黄金回收再利用市场的增长,全球Q2黄金供给量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了3%。与此同时,全球黄金的需求量却在二季度进一步萎缩,其中,珠宝和各国央行买入量下降明显。

供给增加而需求减少,金价的后续走势可能不够乐观。

而上周五强劲的非农数据推升了加息预期,这无疑令黄金市场”雪上加霜“。

渣打银行更是指出,市场对此次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极高,黄金市场在会议前夕承压。但在会议之后,黄金会出现反弹。且实物黄金需求的旺季即将到来,这也有利于金价反弹。

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提及,Bubba Trading的分析师Todd Bubba Horwitz认为,黄金市场目前正在盘整的状态下。虽然之后金价还可能进一步下跌,但空头已经后续乏力了,金价更可能在1190至1220美元/盎司间波动。

分析机构Bang For The Buck指出,各国央行继续买入黄金、新兴市场货币疲软增加了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以及欧盟国家考虑建立一种独立于美国的支付系统等宏观因素都有可能在未来提高黄金的价值。

例如,印度央行也实现9年来首次买入黄金。上周早些时候,蒙古央行表示今年已经买入了12.2吨黄金,目标是在年底前该数字达到22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