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华兴资本更新招股书: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约1倍

腾讯新闻一线2018-09-09 21:06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丁山 张琴

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公司华兴资本9月9日更新招股书,2018年上半年各业务线财务数据增势明显。

华兴资本旗下业务主要分为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及与上海光线控股合资的境内券商华菁证券三大部分。

最新更新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华兴资本总营业收入增至1.08亿美元,同比增长达100%,而同期经营利润则达到2030万美元。

投行业务是华兴资本收入的大部分来源,在2015年-2017年三年中,约占其总收入的94%、79%及71%。投资管理及华菁证券业务虽体量较小,但增速明显。

就投资管理业务而言,营收规模已从2015年不足千万美元,升至2018年上半年的超2420万美元——这一板块增幅巨大。

这家公司的业务覆盖了中国新经济公司的多个成长阶段:

为估值低于1亿美元早期公司提供私募融资顾问服务;为估值在1亿-10亿美元之间的成长期公司提供私募融资、直接投资及并购顾问服务;为估值高于10亿美元的后期及上市后公司提供私募融资、股票承销、资产管理及财富管理等业务。

此前,市场颇为关注华兴资本在投资管理及华菁证券等新业务条线上的资本投入。华兴资本更新的招股书作出了部分回应:截至2018年3月底,经营活动现金流达到2205万美元;该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等价物为1.96亿美元。

华兴资本为人熟知的案例,包括在2015年为两家竞争对手美团与大众点评牵线搭桥,并促使其完成了一笔超过150亿美元的合并案;以及在网约车两大巨头滴滴与快的的合并中,为双方担任了财务顾问。

此前,华兴资本在9月6日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这意味着该公司距离完成发行又近一步。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