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马斯克受访时抽大麻 特斯拉股价随之大跌

[摘要]该期节目是在洛杉矶录制,吸食大麻在这一地区的确完全合法。不过,特斯拉公司的商业行为和道德准则注明,“员工应在不受非法毒品或酒精影响的情况下上班。公司不容忍在工作场所使用非法药物。”

腾讯新闻《一线》 王丹薇 发自纽约

美国当地时间9月6日晚,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加州洛杉矶做客一档网络直播节目时,即兴抽了口混合大麻和烟草的香烟。面对随性的CEO,特斯拉股价在次日即9月7日给予回应,收盘时大跌6.3%,盘中一度暴跌10%,创下特斯拉两年来最大盘中跌幅。

周四晚间,身着T恤的马斯克现身一档叫做“The Joe Rogan Experience”的热门直播节目。此次采访持续两个半小时,吸引将近45万观众观看直播。

节目进行到2小时10分钟,主持人同时也是美国知名喜剧演员Joe Rogan点了根烟,他告诉马斯克,这是混合着大麻和烟草的烟卷,“你以前抽过这种吗?”

马斯克在节目中聊得尽兴,聊到人工智能的危害,以及希望开发一款电动超级飞机的计划等等。

面对Joe Rogan再明显不过的“诱惑”,马斯克笑着回道,“我应该以前试过一次。”

Joe Rogan继续使用激将法,“你应该不能抽,因为顾及到股东。对吧?”

马斯克对此问题未置可否,而是反问道,“这是合法的吧?”在得到“合法”的答复后,他接过烟卷抽了一口,递还给Joe Rogan,顺便点评两句:“我知道很多人喜欢大麻,但这玩意对我提高工作效率来说其实没啥作用。”

该期节目是在洛杉矶录制,吸食大麻在这一地区的确完全合法。

不过,特斯拉公司的商业行为和道德准则注明,“员工应在不受非法毒品或酒精影响的情况下上班。公司不容忍在工作场所使用非法药物。”

一位长期追踪特斯拉的分析师表示,“马斯克上节目时不只是个人身份,毕竟他还是特斯拉的创始人和CEO,他明知Joe Rogan是在激他,但他还是吸食大麻。或许,他在告诉外界,自己并不在意特斯拉股东们的看法。”

就在马斯克在节目中吸食大麻的同时,另一个对特斯拉极其不利的消息是,特斯拉的首席会计师和全球人力主管双双离职。其中首席会计师Dave Morton今年8月6日正式入职,仅在特斯拉工作一个月即宣布离职。

“自从加入特斯拉以来,公众对公司的关注程度以及公司内部的步伐都超出我的预期”,Dave Morton在一份个人声明中说道,“这让我重新考虑了自己的未来。不过,我非常相信特斯拉的使命和未来前景,而且我对特斯拉的领导或财务报告没有异议。”

Dave Morton此前是著名硬盘生产商希捷科技的首席财务官,在那里工作超过20年。

而在过去两年时间内,超过50位副总裁级别的特斯拉高管宣布离职,包括特斯拉通讯副总裁Sarah O’Brien、财务主管兼财务副总裁Susan Repo等等。

一系列负面因素叠加之下,周五盘初特斯拉股价下跌近7%,盘中一度下跌10%。截止股市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6.3%,报价263.2美元/股。自从特斯拉私有化失败以来,该公司股价已较8月初下跌了近1/3。

“我们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特斯拉亟需一套制度来管住自己的CEO。”另一位分析师在研报中写道:“特斯拉持续性公关危机不是由外部因素引发,而是由组织内部的关键人物(马斯克)造成的。这已经危害到市场对特斯拉这家公司的基础性判断。”

在今年8月,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的计划宣布失败之后,包括花旗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等知名机构给出的研报结论显示,以马斯克为首的特斯拉管理层在未经深思熟虑即提出私有化,导致特斯拉股价大幅波动,不仅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还使得该公司信誉受损。

迄今为止,特斯拉电动车还在延续着烧钱节奏。研究机构CreditSights指出,过去一年,特斯拉消耗的现金流高达24亿美金,利润支出高达5.77亿美元。该公司财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产生现金流22亿美元,与此同时的长期有息债务和资本损失却高达95亿美元。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