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云米递交赴美上市申请:将成小米生态第二家上市公司

腾讯新闻《一线》 刘小芒

当地时间8月28日,小米公司的生态链家电供应商云米递交赴美上市IPO申请,拟最多融资1.5亿美元,交易代码我VIOT,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和中金。

招股书显示,2016,2017年,云米净营收分别为3.13亿元、8.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26万元和9324万元。

2018年上半年,云米的净营收为10.4亿元,净利润为7029.1万元。

IPO前,云米创始人兼CEO陈小平持股占比41.3%,整个管理层持股比例为44.2%。

云米将是小米生态中第二家上市的公司。今年2月,健身跟踪设备制造商华米科技在美国上市,融资1.265亿美元。上市以来,华米股价上涨2.7%‘同期,美国标普指数上涨6.8%。

招股书中提到和小米的关系时,云米称,“小米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最重要的客户,如果这种合作关系出现问题,那么将是公司的风险。”

云米向小米销售的产品包括洗碗机、空气净化器和水净化器等。2016、2017和2018年上半年,云米通过和小米的合作分别创造营收3亿人民币、7.4亿人民币和6.5亿人民币,分别占当年总营收的95.9%、84.7%和62.6%。

云米称,和小米的当前合作合同在2019年8月到期后,会自动延期。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