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任性总统居然谈成了?接下来是市场见证奇迹的时刻……

华尔街见闻2018-08-27 22:55
0评论 收藏

  8月27日美元指数跌破95关口,非美全面反弹,先有英镑欧元在先,随后有加元和澳元,黄金涨势同样迅猛。此前不怎么被看好的北美自贸协定出现重大进展,因此本周市场要特别关注加元的变动。

  本文来自WEEX一起交易APP,更多大玩家精彩内容以及最新鲜热辣的投行内幕单,请关注汇眼消息公众号(微信ID:huiyanxiaoxi)

  周一(8月27日)美元指数跌破95关口,非美全面反弹,先有英镑欧元在先,随后有加元和澳元,黄金涨势同样迅猛。此前不怎么被看好的北美自贸协定出现重大进展,有助于市场风险情绪的改善,相关货币趁势走高。

  本周除了市场数据之外,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北美自贸的情况,尤其是加拿大。在美墨达成协议之后,加拿大加入协商,再加上油价以及GDP数据,投资者要多加关注加元的变动。

  25年市场老兵,BBH全球副总裁钱德勒表示,短期内美元指数看上去还有回调的空间,跌破95关口之后,进一步下看94关口。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欧元能否长时间维持在1.1650上方还是个问题。

  另外香港市场也仍然需要关注,港元自上周以来已经连续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今日再度出手。

  本周市场重点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结束之后,到下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本周的市场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经济数据。目前投行对美三季度GDP以及全年GDP的预期还是非常不错的,而本周美除了GDP修正值之外,还将公布通胀和PCE在内的几个关键经济数据。加拿大也将公布GDP等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

  周二,关键数据不多,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房价数据,近期美房屋市场增速势头渐缓,可能会在未来两个季度拖累美GDP增速。同时美还将公布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里奇蒙德制造业指数。

  周三,继续关注API和EIA的原油库存问题,原油市场现在是市场的关键,原油价格若影响到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影响到经济增长的情况。美二季度GDP修正值也将于周三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法国GDP。

  周四,加拿大GDP恐怕是当日最为关键的。鉴于油价和美经济增速均和加拿大息息相关,同时北美自贸也有了新的进展,投资者需密切注意近期加元的动向。另一大关键则是美个人支出和核心物价指数。除此之外,德国就业通胀情况以及欧洲的景气指数也将于周四公布。

  周五,欧元区将公布就业和通胀的情况,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通胀是其中重要的一环。美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将公布,芝加哥PMI也可以加以关注。

  北美自贸协定

  本周北美自贸协定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目前的消息称美墨协商已经结束,达成一项重大协议。墨西哥比索由此大涨逾1%,考虑到还有加拿大和油价问题,投资者本周需要对加元加以关注。

  美总统在其社交媒体上暗示,美与墨西哥在商品交易问题上接近达成一项“重大协议”。美白宫表示,东部时间11:00(北京时间23:00),总统将宣布关于商业交易的公告。

  据彭博报道,知情者称,美总统已经签署了美和墨西哥的双边协议,以修改北美自贸协定(NAFTA)。美还没有和加拿大达成任何协议。

  墨西哥经济部长表示,达成协议的公告可能已列入议程,但需要先结束协商。仍有一个重要议题需要完成。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涨1.2%。

  美和墨西哥已就汽车和能源等争议问题取得重大突破,准备在周一达成协议,为加拿大加入协商打开大门。

  墨西哥经济部长表示,达成协议的公告可能已列入议程,但我还需要先结束协商 。仍有一个重要议题需要完成。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表示,可以说墨西哥与美在北美自贸协商 上已经进入了最后时刻;

  但还需要至少一周时间与加拿大进行协商。但即便如此,现在仍然不适合宣告墨美双边协商取得成功。

  前一天墨西哥北美自贸协定协商代表表示,墨美两国在北美自贸协定协商中解决了先前的能源问题。

  其他的那些事儿

  香港

  香港金管局在市场买入39.25亿港元,因港元汇价触及弱方兑换保证7.85,港元自上周以来连续触及弱方兑换保证。

  原油市场

  IEA署长Birol表示,预计委内瑞拉石油产量将进一步下降。利比亚、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将有一些改善,但是仍很脆弱。

  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表示,俄罗斯煤炭产量今年将超过前苏联时期的纪录高位。今年俄罗斯煤炭出口量将超过2亿吨。到2025年,俄罗斯对亚洲的煤炭出口量有望翻倍。

  根据沙特阿美与沙特政府达成的特许权协议,沙特阿美对该国石油的勘探和开发时长将限制在40年以内,而此前合同规定的时长是永久性的。不过,沙特阿美可以选择续约。知情人士称,此举是沙特为沙特阿美上市所做准备的一部分,旨在使沙特阿美与沙特政府的关系正式化。

  总统办公室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9月7日访问伊朗。

  知情人士称,OPEC+监督委员会预计7月减产执行率为109%。

  据悉,OPEC+减产监督委员会计划在阿尔及利亚会议之前举行另一次会议。

  伊朗问题

  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伊朗预计伊核协议现存成员国将更加迅速且透明地展开活动,以维持该协议。

  据英国每日电 讯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BA)的一位发言人周四宣布,该公司计划在9月22日最后一班飞往德黑兰(伊朗首都)的航班结束后,停止飞往伊朗的航线。至于停飞的原因,该发言人表示,是因为该航班目前在商业上是不可行的。

  美联储

  野村外汇分析师George Gonclaves表示,预计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2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升破3%。

  英国退欧

  法国总统马克龙称,希望在年底前达成英国退欧协议;英国退欧不能以欧盟的完整性为代价;法国希望在英国退欧后与其有更紧密关系,但这不能以欧盟被拆散为前提。

  土耳其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称,已经开始着手建立外汇掉期市场。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土耳其加入欧盟是不可行的。呼吁和土耳其、俄罗斯保持战略伙伴关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电话,讨论经济问题。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Juckes表示,土耳其仍需要从海外寻求资金。

  意大利

  意大利Di Maio表示,如果欧盟不在移民问题上向意大利提供帮助,意大利肯定会否决欧盟预算。

  今天的数据

  美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0.13,预期 0.45,前值 0.43修正为 0.48。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03.8,为今年以来首次上升,预期 101.8,前值 101.7。德国8月IFO商业现况指数 106.4,预期 105.3,前值由 105.3修正为 105.4。德国8月IFO商业预期指数 101.2,预期 98.4,前值 98.2。

  那些指数

  韩国首尔综指收涨0.3%。

  日本日经225指数收涨0.9%,报22799.64点。日本东证指数收涨1.2%,报1728.95点。

  隔夜港元HIBOR报0.60839%,上升1.5个基点。7天港元HIBOR报0.99107%,下降2.6个基点。3个月港元HIBOR报1.92179%,与上日持平。1年港元HIBOR报2.49786%,下降0.1个基点。

  央行净回笼1200亿,长短端拆息恢复升势,隔夜SHIBOR报2.4400%,上升4.8个基点。7天SHIBOR报2.6420%,上升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950%,上升0.6个基点。1年SHIBOR报3.5120%,上升0.1个基点。

  今天的中国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高通胀不会成为今年的主要问题。中国将加强开放引领,扩大经贸往来,提升商品交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并坚持市场经济规律和国际通行规则。

  意大利财长Tria表示,此次访华并非为意大利债券寻找买家,而是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经济关系。

  国家外管局召开“当前经济形势与外汇管理改革开放”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就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外汇管理改革和外汇市场开放等问题发表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炼油企业已获批今年的汽油和柴油等燃料进口配额。中国中化获得进口20万吨汽油、40万吨柴油、10万吨蜡油的配额;中国石化获得进口10万吨汽油、10万吨柴油、10万吨蜡油的配额。

  中国内地7月份向香港进口黄金48,885公斤,出口黄金6,516公斤。

  8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做好网贷风险应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中央和地方、各部门间的分工和责任,共同配合做好工作。要深入摸清网贷平台和风险分布状况,区分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务求实效。要抓紧研究制定必要的标准,加快互联网金融长效监管机制建设。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创造好的市场环境,鼓励和帮助市场主体主动化解风险。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 16.2%,前值 20%。中国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 17.1%,1-6月同比增长17.2%。

  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2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外汇交易中心:8月2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92.77,按周下降0.01。

  我是超级交易员第五季和投行实时交易推送的分割线

  你期待已久的超级交易员第五季终于来啦!现在即可点击下方图片报名,五位数现金等你来拿!

  更多各大投行精彩的实时交易可关注微信汇眼消息,微信ID:huiyanxiaoxi,也可扫描二维码添加汇眼消息公众号,以最快速度推送投行的实时交易,还可查看历史盈亏情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