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改写NAFTA又进一步!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协议

划重点

  1. 知情者称,特朗普已经签署了旨在修改NAFTA的美国和墨西哥双边协议。过去数日,墨西哥和美国在汽车和能源方面的谈判取得重大突破。但美国还没有和NAFTA的另一个协议国加拿大达成任何协议。
  2.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推动修改1994年美墨达成的NAFTA,美国官员试图敲定细节。新的NAFTA可能有望在墨西哥政府今年12月1日换届以前稳定成型。
  3. 路透称,墨西哥方面透露,特朗普将要发表的贸易声明将是,美墨已经在NAFTA上围绕双边贸易事务达成协议。

二十多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有望今年“翻新”。美国可能本周宣布和墨西哥达成相关协议。

27日本周一,据彭博报道,知情者称,特朗普已经签署了旨在修改NAFTA的美国和墨西哥双边协议。过去数日,墨西哥和美国在汽车和能源方面的谈判取得重大突破。但美国还没有和NAFTA的另一个协议国加拿大达成任何协议。

同日,CNBC报道援引墨西哥官员消息称,墨西哥和美国的谈判已经完成,可能在美东时间本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美墨已经就一些关键问题达成共识,加拿大现在会重新投入谈判。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推动修改1994年美墨达成的NAFTA,美国官员试图敲定细节。新的NAFTA可能有望在墨西哥政府今年12月1日换届以前稳定成型。

路透称,墨西哥方面透露,特朗普将要发表的贸易声明将是,美墨已经在NAFTA上围绕双边贸易事务达成协议。

最近一些官员的表态也在印证NAFTA的上述好消息。

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上周五称,一解决双边问题,加拿大就会加入有关美加双边问题和三遍问题的谈判,美墨双边问题解决后,(我们)乐意这么做。一天前,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表示,美墨双方可能还有几小时就能达成协议,“我们在持续取得进展。”

白宫本周一称,目前尚未更新进展。但特朗普当天上午已经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和墨西哥的重大协议看上去形势不错!

传出上述美墨达成协议的媒体消息后,美股涨幅扩大,标普500涨逾0.6%。纳指涨破8000点,创盘中历史新高,当前涨幅大约0.9%。

道指重上26000点,日内涨逾0.8%。

消息传出后,墨西哥比索一度涨至18.68,接近日内高位,日内涨逾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