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会再次达到峰值吗?

据Oli price.com网站文章,周二,美国重新开始对伊朗实施第一轮制裁,全球石油市场对此做出了反应,价格飙升。

今年7月,伊朗每日石油输出量接近300万桶。人们普遍担心,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将导致全球原油供应紧张。格林尼治时间10:52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6美分,收于每桶74.61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州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9美分,收于每桶69.60美元。

重新实施的制裁最初针对伊朗的美元购买、金属交易、煤炭、工业软件和汽车行业。将于11月5日生效的第二阶段将涵盖伊朗的石油部门。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说,制裁将导致伊朗经济衰退,但就目前来看,对中东和北非地区其他区域的经济影响应该不太严重。他们表示:“尽管如此,制裁可能会加剧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给当地金融市场带来压力。”

“尽管伊朗石油的未来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这不会对油价产生重大影响。自5月份以来,众所周知美国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因此市场有时间将伊朗减产的石油量(每天约为100万桶)计入油价,”凯投宏观的分析师说。

三菱银行中东和北非地区研究和战略主管Ehsan Khoman说,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美国和俄罗斯基于地缘政治原因,试图继续控制油价。他们想通过增加近期石油供应以帮助降低油价或至少防止油价进一步上涨,他们之间的双边关系正在主导近期的石油市场。

这“三大国”协调石油市场管理,是为了应对价格提升,也确实对价格回落到70-80美元/桶的布伦特区间有一定作用,正如沙特上月宣布的那样,它准备调整出口以适应迅速变化的市场状况。

"然而,主要的地缘政治风险源于伊朗威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该海峡是全球石油供应的重要通道,每天全球有17%的原油和产品通过这一狭窄通道,”Khoman说。

我们认为伊朗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对其自身而言,比实际执行更有利。因为超过80%的伊朗出口石油要通过这些狭窄的水域,关闭该海峡会对伊朗的利益产生倒退影响,伊朗将切断自己的经济命脉。”Khoman说。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说:“事实证明,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当11月份的石油制裁来临时,伊朗的石油出口将受到损害。”

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宏观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Norbert Rucker表示:“鉴于产量不断上升,新兴市场的燃料价格不断上涨,全面禁运似乎不太可能,石油市场应该保持良好的平衡。”

凯投宏观分析人士表示,海湾经济体可能会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根据修订后的欧佩克协议,进一步提高石油产量,以部分抵消伊朗减产的影响。

“石油产量的提高将直接推动GDP增长,我们预测时已将此考虑在内。除非伊朗的石油产量大幅下降,否则我们的看法不会改变,即海湾经济体在未来几个季度将略有复苏。”

分析人士还警告说,全球的酷热情况可能影响石油需求。北半球的大部分地区今年夏天一直处于酷热之中,增加了工业和住宅制冷的需求。

这主要影响对动力煤和天然气等动力燃料的需求。

富拓外汇(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说:“随着全球需求保持健康以及全球热浪加剧了石油需求,我认为近期石油价格仍将得到很好的支撑。”(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油价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