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最低工资水平上调60倍后 移民的人更多了

据CNBC文章,在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宣布把委内瑞拉国内民众的最低工资水平上调60倍以后,委内瑞拉国内商铺店主异常气愤地做出了决定:要么关店,要么冒着业绩大幅下滑的危险大幅度提高商品的价格。

在经过一系列的宣布和生命之后,马杜罗总统采取的一项政策着实让委内瑞拉民众吃惊。马杜罗命令委内瑞拉货币兑美元一次性贬值96%,同时马杜罗也想通过税收政策的改变,把委内瑞拉从经济泥潭中拉出来。

由于委内瑞拉爆发了超级通货膨胀,这些措施让已经处在挣扎和恐慌边缘的商店店员害怕外,并没有什么好的效果。现在委内瑞拉政府不得不为委内瑞拉国内的各项生活必需品制定价格。并对外汇进行了严格的管制。许多委内瑞拉商店在周六日都处于关门的状态。

众多经济学家警告称,委内瑞拉许多公司将会继续沉沦,原因是他们根本无法承担委内瑞拉要求的把最低工资标准从每个月的300万玻利瓦尔提升到1800万玻利瓦尔(相当于从0.5美元提升至30美元)带来的巨大压力。这会推高委内瑞拉的失业率,进一步导致委内瑞拉出现更大规模的移民潮。委内瑞拉民众主要向委内瑞拉附近的南美国家出逃。

Jhonny Herrera今年41岁,之前是委内瑞拉北部省份一个五金店的老板,他称,他将解雇两名员工,原因是他已经没有支付给他们工资的能力,所以只能留下一名员工。在委内瑞拉经济享受过去10年间石油带来繁荣的时候,他的员工人数曾经达到了10名。

Jhonny Herrera称:“我正在考虑购买一些商品,准备离开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国内的情况没有得到丝毫改观,我现在最大的顾虑和担忧就是我14岁大的儿子,因为我要先移民到别的国家,把他留在委内瑞拉,之后我安顿好才能把他接过去。”Jhonny Herrera周围满是被遗弃的破败不堪的商店。

为了降低工资涨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承诺,前三个月中小企业员工的工资将由政府来负担。但是马杜罗并没有透漏出具体的细节,所以现在我们仍然不清楚,极度缺乏现金的委内瑞拉政府从哪里获得资金来负担工人最低工资水平的提升,也不清楚混乱不堪的委内瑞拉政府是否有能力按时支付工人的工资。

委内瑞拉信息部对媒体关于给出更多此项计划的解释,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委内瑞拉反对派呼吁在本周二进行抗议和全国性的罢工,虽然此前委内瑞拉民众进行过抗议,但是对马杜罗政府基本上没有任何影响。

委内瑞拉的商务部门Fedecamaras称,并没有对马杜罗总统所宣布的措施带来的影响进行预估,尽管委内瑞拉经济学家认为这些措施将会带来更大的灾难。

经济学家Luis Oliveros称:“每月最低工资1800万玻利瓦尔在当前情况下就意味着成千上万家公司倒闭,将会有许多人失业。”

面包店主Luis Carballo今年59岁,已经在面包行业工作了45年,他称,现在自己内心很不稳定,充满了恐惧。

Luis Carballo称:“我们不得不提高面包的价格,如果我不卖,那么面包的产量将会下降,所以我不得不解雇一些员工,对于解雇员工,我感到非常难受。”

Luis Carballo称:“目前委内瑞拉国内的状况正在继续恶化。”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启用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同时,委内瑞拉政府宣布一系列经济改革举措,应对恶性通货膨胀,试图令委的经济重回正轨。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和原有货币“强势玻利瓦尔”两者兑换比率为1比10万。委政府发行了最低面值为2主权玻利瓦尔、最高面值为500主权玻利瓦尔的纸币,以及两种面值的硬币。新纸币与旧纸币将共存一段时间。

将加密数字货币“石油币”作为国际记账单位及国内计价基准,并建立唯一的、锚定“石油币”的浮动汇率制度。同时,允许境内法人和个人兑换外汇。待货币改革完成后,一个石油币(价值约60美元)将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石油币是马杜罗在今年年初大张旗鼓推出的一种国有加密货币,每个石油币用1桶原油作为实物抵押。(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