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光大新鸿基:中国平安目标价为90元

光大新鸿基发表研报指,在今年开始采纳新的会计准则下,中国平安(02318-HK)今年首季业绩曾出现增长放缓「假象」。而其刚公布的中期业绩,则反映业绩依然强劲。集团上半年归母净利润按年增长33.8%至581.0亿元(人民币,下同),如按照2017年的金融会计准则,更实现43.7%的利润增长至624.1亿元。

研报指出,集团各项细分业务总体表现出色,作为核心的寿险及健康业务实现净利润增长44.2%。新业务价值按年增长0.2%,虽然数据不算靓丽,惟已扭转首季负增局面,反映集团调整产品结构初见成效。同时,新业务价值率按年增加4.1个百分点至38.5%。该行预期,在产品结构调整之下,未来集团的盈利可在新业务价值回升之下走高。

研报又指,在寿险、产险、银行、资管及金融与医疗科技五大类业务中,财产保险成唯一录得盈利倒退业务,利润按年下跌14.1%至59.0亿元。惟下跌数据并未掩盖此部分业务增长。首先,如沿用原有会计准则,产险净利按年下跌收窄至5.1%。其次,期内产险所得税按年增长1.3倍至41.1亿元,而税额上升的原因除了因免税收入减少外,还恰恰反映因业务增长导致手续费超支,使得纳税额上升。如以税前利润计算,集团产险利润按年增长15.6%。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集团旗下陆金所,在去年首度实现盈利后,虽然没有在中报进一步披露具体盈利数据。惟陆金所所处的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净利按年增长9倍至42亿元,占集团总利润7.2%,料此受到陆金所盈利快速增长所带动。

研报认为,该行3月份曾指出平保股价与每股内涵值比率约为1.61倍,估值吸引。如今根据最新中报数据,其每股内涵值约为50.7元人民币,股价与每股内涵值比率只有1.26倍。建议可于72.8元买入,中线目标价90元,止蚀65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