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3年前美企CEO平均薪酬为90.2万美元 如今涨到多少了

[摘要]2017年,美国最大企业首席执行官们的平均薪酬为1890万美元,约为普通员工平均年薪的312倍,同时也是收入最高0.1%收入者平均年薪的5.5倍。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经营一家大企业,会带来极其丰厚的酬劳。即便早在1965年,美国那些最大企业首席执行官们的平均薪酬已高达90.2万美元(按照2017年美元的价值来计算)。自那个时候以来,他们的薪酬一路猛涨。

美国左倾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报告,该国大企业首席执行官们的薪酬在2000年达到峰值——一年高达2100万美元。2017年,美国最大企业首席执行官们的平均薪酬为1890万美元,约为普通员工平均年薪的312倍,同时也是收入最高0.1%收入者平均年薪的5.5倍。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美国劳工联合会曾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上市大企业首席执行官们的薪酬是普通员工的373倍,2013年是331倍。2013年这类企业首席执行官们的整体薪酬上涨将近16%,普通员工涨了2.4%。

经济政策研究所对美国350家最大型的公司进行了数据分析,并通过两种标准来衡量这些公司首席执行官们的薪酬。两种衡量标准分别为已实现的股票期权,和被授予的股票期权的价值。经济政策研究所解释称,已实现股票期权这种衡量标准“反映了首席执行官们在表格W-2工资报表中包含的期权价值,也就是在指定的一年内他们实际上赚了多少钱”。

第二种衡量标准“包括在相关年度被授予的股票期权的价值,不受首席执行官在该年度兑现或不兑现期权的决定的影响”。

两种衡量标准还包括工资、分红、受限股票授予和长期激励薪酬。

经济政策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不管采用哪种衡量标准,首席执行官们的薪酬都非常、非常高了,而且近数十年来薪酬增加的速度一直比普通员工的快。”

对于那些收入最高的首席执行官们来说,他们的薪酬增长究竟有多快?

以下是1965年以来不同年份美国大企业首席执行官们平均年薪的具体数据(按照2017年美元的价值来计算):

1965年

基于已实现股权期权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90.2万美元

基于被授予股权期权的价值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68.8万美元

1973年

基于已实现股权期权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118万美元

基于被授予股权期权的价值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89.8万美元

1989年

基于已实现股权期权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300万美元

基于被授予股权期权的价值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229万美元

1995年

基于已实现股权期权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583万美元

基于被授予股权期权的价值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647万美元

2000年

基于已实现股权期权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2105万美元

基于被授予股权期权的价值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2114万美元

2009年

基于已实现股权期权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1098万美元

基于被授予股权期权的价值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1055万美元

2014年

基于已实现股权期权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1684万美元

基于被授予股权期权的价值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1269万美元

2017年

基于已实现股权期权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1886万美元

基于被授予股权期权的价值的首席执行官的年薪:1326万美元(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