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北京下发文件:禁止全市公共场所承办虚拟货币推介活动

[摘要]除去朝阳区外,腾讯新闻《一线》了解到,目前相似指令已经扩大至全市区域。监管强压之下,已经有两场活动宣布紧急取消。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继8月21日晚间多个币圈媒体公众号被封之后,监管的力度还在加码。

8月22日,腾讯新闻《一线》独家获悉,朝阳区金融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辖区各商场、写字楼、宾馆等场所,下发红头文件,要求不得承办任何虚拟币推介和宣讲活动。

除去朝阳区外,腾讯新闻《一线》了解到,目前相似指令已经扩大至全市区域。监管强压之下,已经有两场活动宣布紧急取消。

早在此前的2018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的文件,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同时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朝阳区金融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份文件是上周就拟好的,但是这周才下发到各个场所。他表示,近期监控到了互联网金融和虚拟货币的风险,有多场虚拟货币推介活动在朝阳举办。"为了预防可能出现的风险,才有这样的文件出来 。"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g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