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光明乳业人事巨变 董事长总经理同时辞职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李伟

8月21日,光明乳业人事巨变。

当日傍晚,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张崇建,总经理朱航明的辞职报告,两人都是因为工作原因申请辞去职务的。光明乳业董事会对张崇建、朱航明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董事长张崇建,总经理朱航明都是在2015年4月上任的,目前任期未满。光明乳业内部人士对《一线》表示,集团高层希望乳业板块有更大作为、更快发展,于是有了本次变动安排。总经理朱航明早前也已经处于休假状态。

光明乳业尚未公布半年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99亿元,同比下滑4.9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滑28.55%。其中液态奶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下滑,渠道调整还未见明显突破。光明乳业自2017年年底以来,一直在探索组织架构和渠道模式的调整优化,希望打开局面。

光明集团高层也一直希望乳业板块能追赶对手。2015年,张崇建朱航明二人组合上任时,时任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吕永杰就曾表态:乳品行业本身竞争激励,公司在整体布局、盈利能力和全国影响力等方面和与竞争对手还有差距;希望新的班子能有新面貌,在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面前,平稳地实现过渡、发展、突破,继续发挥乳业在核心竞争力方面的优势。

2018年8月21日,光明乳业同时提名濮韶华为普通董事候选人,濮是光明集团旗下的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党委董事长、总裁。光明内部人士评价濮韶华,“是很有经验的上市公司管理者”,他已经被确定为下一任光明乳业董事长的人选;总经理人选暂时空缺。

濮韶华1970年出生,公务员出身,曾任上海市商业委员会外经处处长、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外经处处长等职位,后到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最近的职务是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