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王健林之妻退出万达董事会 曾因是否短线交易被问询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孙春芳

工商信息显示,8月13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董事信息,原董事尹海、林宁(王健林妻子)退出董事会,另新增高茜、肖广瑞、董建岳、曲德君四名董事。董事会由7人增至9人,新增董事均为万达集团高管。

在2018年6月26日,停牌一年多的万达电影发布重组方案,拟向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等21名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96.8262%股权,交易作价116.20亿元。不过该方案随即遭到深交所问询,其中涉及到王健林妻子林宁是否构成短线交易。

万达投资为万达电影控股股东,交易对方之一林宁为万达电影实际控制人王健林配偶,交易对方之一莘县融智兴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曾茂军为万达电影董事,且王健林、万达文化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持有莘县融智兴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53.13%、0.10%的出资份额,对此深交所要求万达电影说明并披露上述三方之间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