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房地产信托贷款收紧 陕西宁波等地暂停地产项目

[摘要]一家位于北京的大型信托公司房产项目负责人告诉腾讯《一线》,目前未收到暂停通知。“可能有的公司暂停了”他判断,收到通知的地区杠杆率太高了。

腾讯新闻 《一线》 作者 李思谊 刘鹏 邬川 张琴 周纯等

8月20日,地产和金融圈里传出一个消息,称某信托公司收到银监局窗口指导,要求公司全面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若前期已通过监管报备,且合同和抵押等担保措施已办理完毕的,可允许继续放宽。

一家陕西信托公司业务负责人表示,上周五他们收到了银监会的窗口指导,要求公司全面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若前期已通过监管报备,且合同和抵押等担保措施已办理完毕的,可以允许继续放款。

他告诉腾讯《一线》,“等监管层看完9月份各家信托公司的自查报告后,会再定政策。”

“我接的我们总部电话通知,本来以为只有我们陕西这样,看来不止一个。”他说,“也没说暂停,只是流程中的暂时不让报备,内部审批仍照旧进行。”

一位宁波的信托人士表示,宁波银监已于上周四口头通知,暂停所有地产项目,包括已经过会的。

另一位信托经理向腾讯《一线》表示,上述银监局对信托公司的窗口指导不是全行业的情况,只是当地的银监局对当地信托公司的指导,而非全国。他表示,厦门银监局给厦门的信托公司下了这个通知。

不过这消息并未得到厦门当地银监部门和信托公司的证实。

近段时间以来,厦门房价“腰斩”的新闻,不断刺激公众的神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厦门一、二手房房价均价下跌在30%左右。地价相应也开始下跌,来自厦门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厦门平均楼面价为2.18万元/平方米,相比2017年下降近20%,与2016年的峰值相比,下降约30%。

一家位于北京的大型信托公司房产项目负责人告诉腾讯《一线》,目前未收到暂停通知。“可能有的公司暂停了”他判断,收到通知的地区杠杆率太高了。

湖北一家信托公司的负责人向《一线》透露,并未收到房地产信托产品暂停的通知。

西部地区的一家信托公司和江西一家信托公司也均向《一线》表示,并未收到上述通知。

某东北地区信托公司表示,他们只是收到了每年例行的房地产信托压力测试的通知,并无停止房地产贷款的通知。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