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股价大涨 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家族又多了110多亿美元

[摘要]自《财富》于1995年首次发布该榜单以来,沃尔玛已经24次上榜,其中超过12次高居榜首。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持有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一半股份的沃尔顿家族,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家族之一。现如今,这个家族更富有了。

当地时间16日,沃尔玛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财报,销售数据强于预期。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内,沃尔玛美国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4.5%,创逾十年的最高增速,是市场预期的两倍。当日,沃尔玛股价收涨9.33%,创下了该股近十年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沃尔玛股价的大涨,助推身为该公司创始家族的沃尔顿家族财富猛增116亿美元,至1632亿美元,并让该家族留在了彭博全球最富有家族排行榜的榜首位置,比全球第二大富有家族所拥有的财富至少多了640亿美元。

由左至右:罗布·爱丽丝和吉姆

对于沃尔顿家族来说,今年是个极好的年头。5月份,该家族正式登顶《星期日泰晤士报》全球百大富豪榜的榜首位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根据最新公布的年度报表数据显示,沃尔顿家族如今的净资产规模远超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及伯克希尔哈撒韦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的净资产规模。不足一周后,《财富》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美国500强排行榜:沃尔玛连续第六年蝉联榜首,今年总营收高达5003.43亿美元,是排名第二的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克森美孚的两倍多。

自《财富》于1995年首次发布该榜单以来,沃尔玛已经24次上榜,其中超过12次高居榜首。

毫无疑问,作为最富有的500强公司,沃尔玛已经比已故创始人山姆·沃尔顿最初设想的大得多。上世纪30年代,山姆在密苏里大学获得经济学学位。大学期间,他曾做过餐厅服务员,送过报纸,在廉价品店做过店员。1962年,他在阿肯色州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门店,目标是让沃尔玛成为服务于农村地区并“帮助客户、削减成本和分享利润”的零售企业。

山姆的公司发展迅速,并在1970年成功上市了。CNBC主持人大卫·费伯在纪录片《沃尔玛的时代》中曾报道称,选择留在公司并持有公司股份的销售员工们见证了沃尔玛的财富积累过程。1988年,山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之后,沃尔玛相继由四位首席执行官掌舵,他们分别是:大卫·格拉斯、李·斯科特、迈克尔·杜克和现任首席执行官董明伦。这四位掌舵人和山姆都没有直接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直至去世10年前,山姆一直驾驶着一辆福特F-150 Custom皮卡车。他曾说过,“我为什么要开皮卡车?当我想把我的狗都装进车里时,劳斯劳斯行吗?”

山姆和他的妻子海伦共育有四个孩子,分别是罗布、约翰、吉姆和爱丽丝。1992年,时任美国总统的乔治·布什总统授予了山姆“总统自由勋章”。同年,山姆去世。当时,沃尔顿已经是美国最富有的家族。《纽约时报》曾这样评论山姆:他是美国同时代最成功的商人。

据报道,约翰在2005年的一次飞机失事中丧生。海伦于2007年去世。在世的三个孩子——罗布、吉姆和爱丽丝持有沃尔玛50%的股份。

1992年,父亲去世后,罗布曾在长达20年的时间内担任沃尔玛董事长的职务。2015年,他的女婿格雷格·彭纳继任董事长职务。在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罗布排在第15位。排在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第11位的吉姆,曾在沃尔玛董事会任职十多年。2016年,他所担任的职务由儿子斯图尔特继任。沃尔顿家族控股公司——沃尔顿企业,目前由吉姆和爱丽丝联合掌管。

根据《福布斯》2018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身为女继承人和慈善家的爱丽丝,现在是全球女首富。尽管身价高达460亿美元,但是爱丽丝仍开着一辆福特F-150 King Ranch,价格适中,约为40000美元。“我的父母认为有价值和值得做的事情,与金钱没有任何关系。我认为,脚踏实地和不狂妄自大一直都很重要,”她说。(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