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北京文化上半年收入高利润薄 《二代妖精》巨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邵丽凡

8月17日晚,北京文化(000802.SZ)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北京文化营业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82%,净利润4424万元,同比增长14.43%。

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影视业务增长,其中电视剧《大宋宫词》确认收入1.02亿元,电影《英雄本色2018》确认收入4199万元,还从参与投资的电影《芳华》中确认了674万元收入。

北京文化保底发行的《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则是巨亏,仅确认了3953万元收入。2016年9月,北京文化公告表示以1560万元投资该部电影,同时垫付3000万元宣传费用,同年12月,再次投资7473万元为该片作出5亿元票房保底发行,而在去年底电影上映前,再次垫付9500万元追加宣传费用,以此计算其为该片一共投入了7473万元保底、1560万元投资和不超过9500万元的宣发费用垫付,该片最终票房仅为2.9亿元。

今年暑期档爆款《我不是药神》北京文化也参与投资,但由于是下半年上映,在半年报中未能体现该片成绩单,根据同《我不是药神》主出品方坏猴子影业之间的关联交易金额,北京文化对该片投资额为6000万元,该片总票房31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