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内第四次!印尼央行加息捍卫印尼盾汇率

[摘要]印尼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稳定汇率,并称将继续监控外部风险并维持稳定性措施。今日稍早,印尼盾跌至14646,创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迄今,印尼盾兑美元已经累计下跌超过7%。

土耳其里拉暴跌殃及新兴市场之际,印尼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以稳定印尼盾汇率。

8月15日周三,印尼央行宣布将指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50%。将存款工具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将贷款工具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25%。

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表示,在土耳其危机相关风险导致全球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印尼经济仍有韧性,外汇储备水平充裕,印尼央行将继续监控外部风险并维持稳定性措施。

周三早些时候,印尼盾跌至14646,创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加息决议过后,印尼盾汇率一度上升0.1%,至14565,但现已抹平涨幅。

今年迄今,印尼盾兑美元已经累计下跌超过7%。印尼央行货币管理主管Nanang Hendarsah称,为救印尼盾,印尼央行“已经进入市场”,投入大量美元。2月至7月之间,印尼外汇储备下降多达137亿美元。

6月,印尼央行也曾出手干预,六周内三次加息救市。

印尼央行当时表示,加息是为了维持国内市场稳定性,稳定印尼盾汇率,以及提振债券收益率的竞争力。此外,印尼央行把货币政策立场调整为紧缩,还称将放松抵押贷款规则,以维持贷款增长动能。

可惜的是,连续加息似乎仍旧无力阻止印尼盾的贬值,并在卷入新兴市场风暴之后越跌越惨。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此前认为,印尼盾在过去一周表现不佳,除了受里拉大幅贬值影响之外,也与印尼不断扩大的经常帐赤字息息相关。

官方数据显示,印尼7月份贸易逆差高达20亿美元,为五年来最大。这一数字也是经济学家预期数字的三倍有余。

尽管外部风险上升,印尼国内的经济前景却是有所改善。上个季度,印尼经济增速达到5.3%,为五年来最高,通胀率保持在3.2%的水平。

此外,今年前7个月税收同比增长14%。税收的激增不仅能让政府在年内减少借贷,更是有助于控制预算赤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