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金管局5月来首次出手捍卫联系汇率

[摘要]香港金管局在市场买入21.59亿港元,因港元汇价触及弱方兑换保证。

腾讯财经讯 8月15日早间消息,香港金管局5月以来首次出手捍卫联系汇率,香港金管局周二出手在市场买入21.59亿港元,因港元汇价触及弱方兑换保证。

据金管局在彭博的页面显示,金管局在周二纽约交易时段买入21.59亿港元(2.75亿美元)的本币。前一次干预是在5月18日。截至香港时间上午7:38,港元兑美元报7.8499,接近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香港与美国的利差扩大,推动套利交易,这已导致资金外流并令港元承压。与此同时,香港第二季度GDP也意外较第一季度萎缩。

金管局今年以来已经买入约700亿港元,以捍卫联系汇率,这对于一直以来坐享超低借贷成本的香港来说相当于收紧流动性。

香港利率势将上升。在汇丰、中银香港等主要银行8月13日提高与香港银行间利率挂钩的按揭贷款利率上限之后,香港住房贷款利率创下五年来最大升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