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将上线互联网渠道 最早或9月份正式发售

金融市场腾讯新闻《一线》2018-08-14 19:01
0评论 收藏

[摘要]这次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按投资策略来分,主要分为两大类,即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前者重点关注的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后者则重点关注投资者的年龄段。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张琴

备受期待的养老目标基金此前已正式获批。而在完成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即将进入发售阶段。

8月14日,在“看见养老投资未来”论坛上,腾讯新闻《一线》了解到,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已在进行主要包括与渠道洽谈发行档期、准备风险揭示书、投资者教育等准备工作,发售时间目前尚未确定,最早或9月份正式发售。

腾讯新闻《一线》此前曾报道,8月6日,华夏、博时、富国、南方、广发、中欧、易方达、鹏华、银华、工银瑞信、泰达红利等14家公募基金的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据悉,这次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按投资策略来分,主要分为两大类,即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前者重点关注的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后者则重点关注投资者的年龄段。

目标风险策略基金,即这只基金在设立之初就明确其风险目标是什么,在之后的时间里一直保持不变。据悉,首批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有6只基金采用目标风险策略。其中,5只为稳健策略,1只为平衡策略。

目标日期策略基金,即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会随着所设定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投资风格将逐渐趋于保守。

蚂蚁财富常务副总裁祖国明透露,其此前在与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相关负责人的沟通中了解到,“相关产品最快将于9月份正式发售,晚的话可能尚需两三个月的时间。”

作为培育养老目标基金用户的重要渠道,互联网销售渠道已成为基金公司抢滩的必争之地。

万家基金董事长方一天表示,从基金公司角度来说,目前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的绝大部分工作都已经准备完毕。“但养老目标基金在国内相对来说是新鲜事物,投资者教育、线上线下渠道推广需要投入大量精力。万家基金的相关产品现在还处于宣讲阶段,希望可以把前期的投教工作做的更扎实。”

而另一方面,互联网渠道也正在加大这一领域布局。

腾讯新闻《一线》了解到,蚂蚁财富宣布,将利用开放+AI技术推出用户养老服务。今后用户在养老服务区将会陆续看到关于养老投资收益、社保、公积金和养老投教等内容,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关于养老的一站式服务。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