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盛:比特币永远回不来了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数月前,高盛集团宣布计划推出一个比特币交易柜台。6月份,该银行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表示,虽然他不拥有比特币,但他不排除加密货币在未来将获得一席之地。不过,到目前为止,高盛尚未出售比特币。

在最新发布的年中经济展望报告中,高盛旗下投资策略团队表示,今年前7个月比特币的价格已出现幅度高达45%的下跌,并且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

根据加密货币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自去年12月的高点以来已经下跌了大约60%,价格接近7470美元。

以首席投资官Sharmin Mossavar-Rahamani为首的投资策略团队在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加密货币不会保持当前所拥有的价值。事实上,加密货币价值萎缩的速度比我们预期的快很多。我们认为,加密货币无法实现货币的三种传统角色——既不是交换媒介,也不是衡量单位,也没有存储价值。正因为如此,我们预计未来加密货币将进一步下跌。”

加密货币,以及为加密货币提供基础支撑的区块链技术,一直被认为是全球金融体系的颠覆者。从理论上来讲,区块链技术能够创建更高效的数据库、更快的交易和更透明的操作。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高盛仍认为,加密货币对其他资产类别的影响非常小。

“重要的是,我们继续认为,加密货币的下跌不会对金融资产的表现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截止今年中旬加密货币仅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0.3%,”报告称,“事实上,我们认为,加密货币所获得的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的关注程度远远高于其应获得的关注程度。”

2000年互联网泡沫爆裂之年,纳斯达克、标准普尔中所有科技公司的市场资本总额就达到了美国内生产总值的101%,和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31%,两次泡沫的影响力并不是一个层级的。

6月份,布兰克费恩曾公开表示,自己没有持有比特币,他至今一枚比特币都没。据悉,高盛也没有比特币。这位首席执行官还指出,若是比特币能成功,那么,他会从历史角度来告诉大家,为什么这样的事会发生。面对比特币,很多银行家的观点并不一样。像布兰克费恩对于比特币,就很看的开。此前,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曾表示,比特币是骗局!

随着数字资产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高盛对加密货币的立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2014年,高盛曾表示,比特币不具备货币资格。然而,短短三年后,高盛又表示,投资者越来越难忽视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高盛还开设了自己的加密货币交易部门,并在招聘相关人才。

今年5月份,高盛宣布该行正在考虑进行与比特币相关的交易。两位高盛高管曾接受《纽约时报》采访,讨论该行计划如何获得监管批准并计算比特币交易固有的风险。至少就目前而言,高盛的比特币业务将仅限于机构投资者。(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