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跳槽又怕年龄太大?听听职场专家怎么说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Nzinga Young今年30岁,目前从事市场营销工作。虽然她很热爱自己的工作,但是事实上她一直想从事模特行业,并在考虑是否该辞掉工作,先靠自己的积蓄生活一段时间,为的是全力以赴地来一次重大的职业改变。

在对着著名职场专家、畅销管理书籍作家苏茜·韦尔奇讲着自己的困扰时,Young说:“我现在已经不是17岁了,所以觉得自己不应该再做这种看似‘心血来潮’的事情。”

那么,想要转行的Young是否已经失去了追求自己梦寐以求的工作的机会呢?

苏茜·韦尔奇

事实证明,Young并不全力以赴地实现自己职业上的飞跃。韦尔奇意识到她的犹豫不决,并坦率地告诉她:“如果我是你妈妈,我会对说,‘你的模特之船已经起航了’。”这位专家认为,如果做模特真的是Young的梦寐以求的工作,那么她“早在很久以前就应该”从事这个行业了。

这并不意味着韦尔奇是在鼓励Young立即放弃现在的工作。相反,她敦促Young重新审视自己现在的职业。韦尔奇给出的建议是,回到起点,问问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以及自己在生活中最看重什么。一旦清楚地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那么Young就应该能够看清哪种职业方向对自己来说是最好的。

“我们通常会很关注那些现有工作之外的工作,而忽视了自己所具有的技能、资格、经验以及价值观,”韦尔奇说。

她还建议Young创建一份新的个人简历,充分展示自己所拥有的技能以及自己的热情所在,并且在考虑自己所能扮演的角色方面更具灵活性。

韦尔奇指出,如果Young能想到她目前工作中最喜欢的事情,以及让她对模特行业感到兴奋的事情,她也许就能在一个能将这些事情融合在一起的领域为自己打造一条全新的职业路径。“职业生涯很漫长,经济的范围很广且很深远,”韦尔奇说,“你必须用一种开放性的思维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听取了韦尔奇的建议之后,Young说,他意识到自己实际上非常热爱现在所从事的这份工作,而且她有充足的灵活性,并能具有创造性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她认为,自己可以把做模特当成是一种副业。“我对自己目前所从事的工作感到更有信心,但或许我可以更广泛地思考问题,”Young说,“或许我不会成为一个品牌的超模,但是我可以成为我所关心的产品的非官方形象代言人。”(米娜)

备注:苏茜·韦尔奇是Jack Welch Management Institute的创始人,同时还是一位非常著名的电视评论员和公众演说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