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外星人一定是有的 银河系里一定也有

2018年8月10-12日,以“共享全球智慧,引领未来科技”为主题的世界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表示,现在还没有宇宙有其他生命迹象的直接证据,但在一二十年的时间里,我们很可能会听到天文学家告诉我们在太阳系的其他行星或者其他行星的卫星上发现地外生命。

对于高等智慧生命,就是所谓的外星人来讲,朱进的观点是,一定是有的,银河系里一定也有。从天文观测的角度,从射电天文的观测以及光学的观测,有朝一日可能天文学家会告诉我们外星人在哪儿。但这个事不好说,也可能是很近也可能很远的时间,不像太阳系的探测那么明显的时间。

但真正的比如外星人跟我们接触基本不可能,从人类地球现在这种科技水平的发展,我们没有能力去到太阳系以外任何一个恒星周围的行星上,这是不可能的事,这只是从观测的角度上是反过来的,我们观测上知道外星人在哪儿,但跟他们联系是一个怎么也几千年、几万年以后的事,基本上是这样。

朱进表示,现在地球科技的发展,特别在人工智能领域,以及脑科学、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其实会有一种可能性,有可能大家未来对于宇宙的好奇,可能慢慢也许会减小,更多的时候我们会把好奇心或者关切更多地集中在地球上。从这个角度来讲,可能对其他地区的外星人来说,他们未来就更难发现我们。面对这种情况,有可能外星人发展到更高阶段的时候,在他们那儿他们已经能通过基因改造他们的生命形态了。

另外,生命的形式应该是非常多样的,而且可能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未来会发现,地外生命的形态可能基本上是我们现在完全想像不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