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奖得主Edvard Moser :计算机自我学习能力在提升

2018年8月10-12日,以“共享全球智慧,引领未来科技”为主题的世界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Edvard Moser 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可以利用人脑去提高计算机的能力,甚至可以利用计算机去研究人脑的能力。

Edvard Moser说,人工智能在过去几年取得了巨大的进展。过去计算机主要用来更快地运算和寻找信息,但是对电脑来说比较困难的任务是解决那些对人脑甚至老鼠脑来说非常简单的活动。比如说识别物品,对电脑来说是很难的。当然,现在计算机这个能力在提升,但是我们认识到电脑需要得到改进。第一,我们需要电脑利用神经元网络去运算。第二,我们希望计算机具备学习能力,因为大脑具备学习能力,大脑通过学习之后能加强脑细胞之间的联系,基于脑内的活动,大脑可以通过自己内部自动调节使得下一次的表现更好,我们希望计算机也具备这个能力。

现在计算机已经能打败世界上最厉害的国际围棋选手,也就是说可以利用人工智能的网络通过自我培训掌握这种技能。去年,一群在伦敦的deep-mind团队培训了电脑,它不需要规则,让计算机自我培训,最后一百局以百胜打败了人的冠军,所以机器学习也取得了巨大进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