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上海首套房贷“9折优惠”被打回原形 工行农行:没下调

金融市场腾讯新闻《一线》2018-08-10 17:39
0评论 收藏

[摘要]多位熟悉上海房贷办理的中介人士表示,早在今年5月底,上海所有银行已经停止房贷9折利率折扣,仅有零星的银行有9折优惠,但“审批特别严格”。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张琴

在8月9日上海两银行房贷重回9折引发广泛讨论后,事情在次日发生转向。

8月10日下午,腾讯新闻《一线》从接近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信贷人士处了解到,工行上海分行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量是否还采用首套房9折利率。稍晚间,腾讯新闻《一线》获悉,工行上海分行决定首套房利率仍保持在9.5折,此举是为了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保持一致。

上述人士表示,前一日该消息在市场传播后,社会舆论巨大。因此上海分行领导正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利率优惠是否延续,“大家都在等通知”。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就此事回应腾讯新闻《一线》称,工行上海分行一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目前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调整。同时,该行将严格落实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要求,按风险审慎定价,确保政策执行到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8月10日上午,腾讯新闻《一线》获悉,上海楼市中,8月9日以后首套房办理网签,可以享有九折利率优惠,从4.66%降低到了4.41%。二套房利率依然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0%到20%。不过,目前仅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上海分行首套房利率可以打九折,其他银行首套房还是95折优惠。

多位熟悉上海房贷办理的中介人士表示,早在今年5月底,上海所有银行已经停止房贷9折利率折扣,仅有零星的银行有9折优惠,但“审批特别严格”。

针对房贷利率是否发生调整,农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对腾讯新闻《一线》方面表示,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下调。根据中央关于“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要求,农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继续支持购房刚性需求,按借款人风险情况审慎定价,加强贷款审核,严控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确保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到位。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