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恒大20亿美元注册造车公司 接管贾跃亭广州造车基地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8-10 16:14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张庆宁

恒大的造车计划又有新进展。

腾讯新闻《一线》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8月7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恒大法拉第(中国)”)注册成立,登记机关为广州市南沙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该公司注册资本20亿美元,100%控股股东系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后者受到恒大集团的实际控制。

工商注册信息还显示,恒大法拉第(中国)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均系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监事为刘浩,曾任恒大人寿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法拉第(中国)登记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腾讯新闻《一线》此前实地探访时获悉,此处是南沙金融大厦9层,同样是贾跃亭控制的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智能汽车”)的公司注册地。

腾讯新闻《一线》获悉,7月24日,睿驰智能汽车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下称“恒大法拉第(广东)”),其法定代表人也由此前的王志刚(疑似贾跃亭姻亲)变更为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

也就是说,彭建军同时兼任恒大法拉第(中国)和恒大法拉第(广东)两家公司的一把手。腾讯新闻《一线》暂未获悉两家公司之间的具体功能区分,但可以确认的是,恒大集团接下来将举行这两家公司的挂牌仪式,宣示对贾跃亭广州造车基地的全面主导。

睿驰智能汽车此前系贾跃亭在国内造车的主要公司,下辖睿驰汽车销售(广州)有限公司、上海法冉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睿驰汽车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12日,注册资本30000万美元,企业地址在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股东为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后者系FF实际控制的注册在香港的子公司。

早在今年4月8日,腾讯新闻《一线》自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确认,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底价3.641亿元,正式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

这块土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区,总面积约40.1万平方米(约601亩),主要用于制造一款纯电动车。腾讯新闻《一线》获悉,恒大通过自己在广州的政府关系,帮助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获取上述地块。

而在6月25日,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以此间接获得FF45%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