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深圳单价超15万二手房下架?链家称系统升级将重新上架

宏观经济腾讯新闻《一线》2018-08-10 15:39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郭亦非

关于深圳链家网全部下架单价超过15万的二手房源的市场传言,8月10日,链家集团回复腾讯《一线》称,关于链家网深圳部分房源下架的情况,经核实是系统升级造成,与网上不实传言无关,现正通过技术手段将系统自动下架的房源重新上架。

传言以深圳南山区太古城北小区为例。链家网的信息显示,该小区7月成交参考均价为15.6万/米,目前在售房源有三套,最高单价为14.3万元。

腾讯《一线》查询安居客、中原地产等中介网站,该小区有不少单价超过15万元的在售房源,最高单价达到18万元。

有知情人士告诉腾讯《一线》,早在2017年北京“3.17楼市新政”后,北京市住建委就要求链家,对于单价超过区域均价过高的二手房源,不能在外网挂牌销售,房源范围包括北上广深等城市,“例如北京有些区域,会根据房源的性质、户型、朝向等不同条件,上浮的上限不能超过均价的10%-20%。”

7月31日,深圳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除暂停企事业单位在深圳市购买商品住房外,居民家庭新购买商品住房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3年内禁止转让;个人、企业事业单位等新购买的商务公寓,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5年内禁止转让。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