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李嘉诚家族两年来首次在港拿地,估值超360亿港元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8-10 12:15
0评论 收藏

[摘要]这是过去两年来李嘉诚家族首次在香港拿地,也是“小超人”李泽钜接棒李嘉诚担任长和系主席后首次在港拿到的地块。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中资赴港拿地潮退后,李嘉诚家族又终于出手了。港铁公司(0066.HK)8月9日对外宣布,香港岛南区黄竹坑地铁站第三期物业发展项目合约由长实(1113.HK)旗下附属公司建锋投资有限公司投得。港铁公司并未透露具体金额,但香港市场人士估计,该项目估值在360亿港元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位于黄竹坑地铁站,周边由香叶道、警校道及南朗山道所围绕,总楼面面积为150.58万方呎(约1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楼4栋,楼面积约100万方呎(约10万平方米),提供不多于1200套住宅。

英国咨询公司莱坊房地产香港董事纪言迅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长实投的该地块是非常值得的。因为尽管黄竹坑位于港岛南区,并没有中环半山等区域的优势,但是整个港岛区未来五年市场上地块供应骤减,只要是拿到地就是赚到。更为重要的是,黄竹坑区域的住宅价格升幅也远高于其他区域。

这是过去两年来李嘉诚家族首次在香港拿地,也是“小超人”李泽钜接棒李嘉诚担任长和系主席后首次在港拿到的地块。长实上一次投得地块已是2016年9月,当时其以19.53亿港元获得沙田九肚山别墅区的地块。

相较于一年多前中资赴港拿地的热潮,今年春节以来,内资资金南下香港拿地的越来越少,截至目前为止,今年暂未有内地房地产公司在港夺得地块,但是据腾讯新闻《一线》统计,仍旧还有少许内地资金在参与香港地块的投标,只是出价相对要谨慎得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