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上海两银行首套房利率重回9折,地产股应声集体拉升

宏观经济腾讯新闻《一线》2018-08-10 11:50
0评论 收藏

[摘要]上海两银行首套房利率重回9折,此前一直低迷的A股、港股地产板块早盘集体发力,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等龙头房企纷纷拉升。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张琴 郭亦非

8月10日,腾讯《一线》获悉,上海楼市中,8月9日以后首套房办理网签,可以享有九折利率优惠,从4.66%降低到了4.41%。二套房利率依然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0%到20%。不过,目前仅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上海分行首套房利率可以打九折,其他银行首套房还是95折优惠。

一位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信贷经理向腾讯《一线》表示,工行首套商贷金额大于100万的,可以享受9折。

熟悉上海房贷办理的中介人士表示,早在今年5月底,上海所有银行已经停止房贷9折利率折扣,仅有零星的银行有9折优惠,但“审批特别严格”。

这位中介告诉腾讯《一线》,最近市场比之前好多了,上半年相较于前两年有一定的价格回落,到了这两个月明显开始回升,最近客户变多了,都想趁着这个点,换一个更好更大的房子。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7月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275.03亿元,同比少增914.20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金额,只有去年同期的2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最近两年的房地产调控非常明确,打击投资投机,首套房购房者肯定是刚需,针对刚需不应该执行处罚利率,银行特别是国有银行,不能又做规则制定者,又要处处赚钱,针对刚需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应该是个基本。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此前一直低迷的A股、港股地产板块早盘集体发力,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等龙头房企纷纷拉升。根据上述房企最近披露的公告,上半年销售额、净利润等核心财务数据均有大幅增长。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ice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