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陪练获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IDG资本跟投

快陪练获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IDG资本跟投

睿艺8月3日消息,在线钢琴陪练品牌“快陪练”宣布获得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IDG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投入产品研发、团队运营以及用户增长方面。

“快陪练”是未来橙教育公司推出的面向4-16岁琴童的在线一对一钢琴陪练产品,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其于今年5月开始进行产品内测,并于6月获得第一批种子用户后正式投入市场。目前,快陪练用户主要集中在5-12岁琴童,一二线城市为主、三四线城市为辅,通过线下机构合作引流是其现阶段的主要获客渠道。

根据琴童的学习情况,快陪练产品为用户提供了25分钟和50分钟两种课程,并根据琴童的学习进度,配合主课钢琴教师的课程内容帮助琴童识谱、纠正问题、培养弹琴习惯。每节课程完成后,陪练教师将对琴童上课情况进行语音点评和打分。

快陪练获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IDG资本跟投

陆文勇此前曾在百度就职,创立过O2O洗衣行业品牌“e袋洗”,于去年正式开始关注素质教育,并敏锐察觉到了在线陪练市场蕴藏的增量空间。据陆文勇了解,目前在中国,幼儿园阶段的学琴比例在60%以上,小学在20-30%,初中也保持在10%以上,而据音乐协会统计的3000万中国琴童数量、并以每年10%递增的趋势来看,钢琴陪练的市场足够刚需,这也坚定了他切入钢琴陪练市场的信心,并希望通过在线教育方式解决钢琴陪练长期存在的练琴低效、互动不足、服务空白和时间地域限制等问题。

快陪练团队聚集了教育、互联网、艺术领域人才,依托团队运营优势快速将平台建立起来,并针对教师质量做了严苛把控。目前,其与九大音乐学院教师合作,将陪练教师的前期入选率控制在10%。教师正式上岗之前,还需经过培训和二次筛选,包括试课、阶段考核、正式上岗试课和效果跟踪以及家长满意度评分等一系列环节。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规划,陆文勇认为运营能力、业务能力、产品能力和市场品牌能力缺一不可,这四项能力也是考验在线陪练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点。“作为在线教育与兼职教师服务商,有没有大规模的双边运营能力最为重要,同时产品体验是否足够好、是否具备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精准营销能力将决定市场地位。快陪练将围绕技术及产品层面持续精进,高效调节双方需求,为用户及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相信配合业务增长,快陪练将在2019年迎来快速爆发。”

快陪练本轮投资方高榕资本表示十分看好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以及技术创新对教学场景的丰富和教学体验的优化;IDG资本对于陆文勇及其团队在双边服务平台运营方面的经验十分认可。快陪练创始人陆文勇也表示,除了财务投资外,教育资源、经验共享是本轮投资方为其带来的最大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