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委内瑞拉通胀率今年或涨至1000000%

[摘要]曾经富得流油的委内瑞拉,如今正在经历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灾难之一。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毫无疑问,委内瑞拉正在经历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灾难之一,物价每天都在不可控地上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这个拉美国家正“深陷一场重大经济和社会危机”,到年底之前通货膨胀率将触及1000000%。IMF认为,委内瑞拉的情况,与1923年的德国以及本世纪第一个10年末期的津巴布韦相似,货币需求的崩溃催生出创历史高位的物价以及一系列重大社会问题。

在接受CNBC采访时,伦敦资产管理公司Fasanara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科·菲利亚指出:“恶性通胀导致经济体系陷入停滞状态,吓跑了外国投资者,让本国企业感到气馁,破坏了储蓄和家庭收入的价值,从而损害长远经济增长。此外,恶性通胀还会催生一系列的违约,而资本管控是不可避免的。一旦恶性通胀处于兴奋状态中,很难停下来。与此同时,决策者的可信度被严重破坏。”

委内瑞拉是如何落入这步田地的?

27日,在接受CNBC的电话采访时,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门新兴市场债务投资专家帕普说:“令人遗憾的是,这是一个关于经济管理不善的长篇故事。”

曾经富得流油的委内瑞拉,如今正在经历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灾难之一。

委内瑞拉经济严重依赖石油出口,而石油出口曾让这个国家非常富有。据说,委内瑞拉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已证实石油储备。石油在这个拉美国家整体出口中占据大约90%的高份额。2014年,当油价开始暴跌时,委内瑞拉的现金收入大幅度减少,一系列新的经济挑战开始出现。

以总统马杜罗为首的委内瑞拉政府,选择保持本国货币玻利瓦尔被高估的状态,同时收紧对美元兑换的管控。此举意味着,委内瑞拉人想要用玻利瓦尔兑换美元的难度增加。随之而来的结果是,玻利瓦尔的可获得性上行,同时进口商品的数量呈现下行轨迹。进口的减少,拉高了委内瑞拉国内的物价,导致通胀率不断地触及创纪录高位。

委内瑞拉的经济问题在很大程度是由马杜罗政府的政策方向引起的。众所周知,马杜罗没有削减支出(从传统上来讲,这是一项最不受选民欢迎的举措),而是选择印制更多钞票,导致通胀加剧上涨。此外,国际制裁也导致委内瑞拉遭受重创。美国禁止给委内瑞拉政府以及该国的国有石油公司发放贷款,声称此举有助于解决马杜罗政府的问题。美国政府声称,委内瑞拉建立了“残酷的独裁统治”。

委内瑞拉的经济困难,导致该国2017年未能偿还国际投资者的债务。未能偿还债务不仅增加了委内瑞拉的债务规模,还影响了投资者对委内瑞拉的看法。失去投资者的信任,削弱了委内瑞拉获得更多信贷的可能性。

帕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们必须看到决策的改变。直至我们看到政策的改变之前,委内瑞拉的经济形势很难出现扭转。”他还表示,未来数月内委内瑞拉危机不会结束,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预测。

接下来会怎样?

根据IMF发布的数据,今年委内瑞拉的经济增长率将萎缩18%,连续第三次出现“两位数”下滑。

IMF指出,“我们预计,委内瑞拉政府将继续推行宽松的财政政策,完全通过基础货币增加来提供资金。随着货币需求持续崩溃,此举将进一步加剧通胀上行。”

摩根资产管理部门声称,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即便近来油价反弹,也不太可能给委内瑞拉的形势带来大规模改变。

为了打击恶性通货膨胀,马杜罗26日宣布,委内瑞拉货币减5个零,而原本计划是3个零,并推迟原定于今年6月4日开始的货币兑换生效日期。马杜罗指出,8月20日货币革命正式实行,初定日期是6月4日。6月份,马杜罗宣布推迟至8月4日,7月25日再一次宣布推迟至8月20日。据他所说,不会再更改了。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截止8月底,即使最高面值的玻利瓦尔州也仅值6美元,到年底将贬值至20美分。

迫于生计,委内瑞拉人纷纷逃离该国,根据联合国去年5月份发布的数据,自2014年以来已有150多万委内瑞拉人离开该国。在报告中,联合国指出,“每天,都有数千名委内瑞拉人合法进入邻国。”

越来越多委内瑞拉人的离开,无疑加剧了该国的经济问题。(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