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油市似乎陷入恐慌模式 谁之过?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近来,全球石油市场表现出极度的疲软,在19日小幅度反弹之前每桶接近下跌了7美元。

是什么引起的?

市场分析师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个问题的单一原因,他们更愿意用负面新闻和谣传来解释油价的下跌。

一些媒体报道称,沙特增加了对亚洲客户的产出,许多人认为这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出指南大坝崩塌的标志,而这种崩塌导致石油世界中的许多人陷入完全恐慌的状态。但是,我认为,增产承诺代表着OPEC内部的分崩离析。事实上,面对美国重新制裁伊朗带来的威胁,亚洲合约实际上为油市注入了稳定因子。很明显,伊朗人不会拥护上个月维也纳会议达成的增产共识。同样,很明显,沙特人不想让产出协议处于危险境地。

很多分析师指出,利比亚石油港口重新开放是导致油价快速下跌的原因。但是,我认为,这种解释没有太大的说服力:即便是重新开放石油港口,利比亚的石油出口也不会大幅度增加,而且多数专家认为在今年剩余的数月内利比亚的产出将会继续下滑。

那么,是什么导致油价下跌?

我认为只有一种极具说服力的原因,那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

大宗商品不同于股市,前者对时间和形势非常敏感,每个月都可能重生或自我毁灭。9月份的大宗商品期货合约,不会在乎市场6个月内的走势,只会在意终止日(8月28日)的价格前景。正因为如此,与股市相比,大宗商品对当前的威胁因素更加敏感。事实上,大宗商品一直对贸易战催生的灾难性经济威胁做出回应。

玉米的价格下跌。大豆的价格遭受重创。锌、锡和铂等工业金属价格的跌幅介于15%-35%之间。11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价创年度新低。据路透社报道,三个月期铜价格一度跌至每吨619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滑2.1%。在最近一个月内,铜价一路走低,跌幅超过15%。其他有色金属也一跌再跌。镍价在一个月内跌11.4%,降至每吨1.373万美元,创5月1日以来新低。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贸易战的紧张局势加剧了人们对原材料需求下滑的担忧,金属价格已持续数周受压。

与多数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相比,油价走势相对平稳,表明这种大宗商品的根基有多坚实。但是,即便根基再坚实,石油也不是和全球贸易战的毁灭性经济力量的对手。

总的来说,贸易阴云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将抑制大宗商品的价格和需求或对金价不利。

本文作者丹·迪克尔(Dan DiCker)。(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