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美联储8月按兵不动 市场认为9月加息概率达到九成

国际财经腾讯新闻《一线》2018-08-02 07:09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在美联储6月刚刚加息25个基点之后,市场共识就是美联储在8月会议时按兵不动。”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货币策略全球主管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 在本周三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并没有让市场失望。”

2018年8月1日美东时间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决定维持逐步升息节奏,在此次会议后选择暂不加息,继续维持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在1.75%-2%不变。在美联储8月声明公布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FedWatch跟踪工具显示,市场押注9月美联储再加息的可能性为91.2%。

2015年12月,美联储前任主席耶伦启动金融危机后的首次加息。自2016年12月开始,美联储几乎保持着每个季度加息一次的节奏。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加息尚未影响美国经济复苏节奏。以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数据为例,上个月公布的美国消费者支出连续第四个月攀升,达到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涨幅。失业率也从第一季度的4.1%继续下降至第二季度的3.9%。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季度涨至四年以来的最高点——4.1%,高于第一季度2.2%的增速。

但宏观经济数据向好的背后,是华尔街和投资人对于经济复苏持续性的怀疑。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8月美联储声明中没有提及的内容,更值得关注。

其一,美联储并未评价美国楼市的疲弱数据。7月底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销售降至8个月来最低点,凸显美国楼市放缓趋势。不仅因为建材价格上涨和劳动力短缺造成房价居高不下,也因为受到贷款成本上升影响,打击购房者的意愿。部分分析师担忧,美国楼市疲弱,最终将拖累经济增长。但在8月声明中,美联储只字未提。

8月声明中同时缺失的,还有美联储对关税影响的判断。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7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联储的升息行为“正在伤害我们为刺激经济增长所做的一切”。升息后走强的美元,将可能让美国商品在全球市场中处于劣势。在8月声明中,美联储并未回应特朗普的“隔空喊话”。

8月声明公布后,巴克莱银行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加息两次,分别发生在9月和12月。

由于美联储声明和市场预计基本相符,因而对当天美股市场情绪,影响微弱。当日,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均小幅收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受到好于预期苹果财报提振,收高0.46%。美元指数涨幅收窄,当日收高0.11%。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当日上扬0.5%。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