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向中国工厂投资50亿美元

[摘要]特斯拉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4.09亿美元,同比增长26.4%;净亏损7.85亿美元。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资金来自何处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腾讯财经讯 彭博社消息,特斯拉据悉计划向中国工厂投资50亿美元,考虑在中国为工厂投资计划融资。

特斯拉正在考虑在中国筹集资金,以至少为该工厂的一部分投资提供资金,该人士表示,该人士不愿透露该计划是私有的。该人士说,特斯拉上个月同意在上海附近建造工厂,预计到2020年将开始在那里生产新的3型车。

在美国对美国制造的汽车进口征收25%的额外关税以抵制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后,特斯拉对中国工厂的担保变得更加重要。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也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仅落后于美国。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没有回复要求确认计划的电子邮件,特斯拉在中国的发言人没有回电话。

到2025年,中国希望将新能源汽车的年销售额提高十倍,这已经鼓励数百家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在地方政府,科技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支持下,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正试图在特斯拉增加其市场之前抢占市场。

特斯拉上个月宣布与上海政府达成初步协议,将成为中国第一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生产设施,但未详细说明该工厂的成本。 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估计所需的投资可能约为100亿美元,是特斯拉据称计划的两倍

7月份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现身上海和平饭店签下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据了解,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地区建设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项目规划年产50万辆电动汽车。马斯克此前曾用“dreadnought(无畏战舰)”来形容该工厂。不过目前这一工厂尚未进入拿地阶段。

根据相关报道,接近项目的知情人士透露,工厂将位于泥城镇南面,在芦潮港一带。

而年产能规模50万辆的汽车工厂,也需要一笔数量可观的资金支撑。马斯克曾在发给公司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特斯拉在成立的15年中,从未实现年度的盈利。”同时特斯拉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4.09亿美元,同比增长26.4%;净亏损7.85亿美元,亏损额同比接近翻倍。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资金来自何处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