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宜信财富旗下产品亏损遭投资人维权 回应称将捍卫名誉

腾讯新闻《一线》2018-07-31 11:37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周纯

7月30日晚间,一则数名身穿印有“宜信还钱”字样红马甲的投资人维权的短视频,在社交媒体发酵。正值眼下网贷爆雷潮,该视频迅速引发关注。

腾讯新闻《一线》从宜信相关人员处获悉,此次投资人维权仍与上半年诺德基金出现亏损有关,并非宜信网贷业务的问题。

早在2016 年2月,宜信财富、喆颢资产与诺德基金合作发行“喆颢诺德定增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托管方为招商证券,该定增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基金”,起投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喆颢诺德定增1号总募资额近5亿元,共有400余位投资人投了该基金,目前已亏损近1.8亿元。按照该基金“18+6”的项目期限,最晚可延至2018年3月11日。

作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净值型投资产品,私募基金遵循买者自负原则。但喆颢诺德定增1号的投资人认为,在宣传资料中,该只基金拟定的5只定增标的分别为“海航投资、甘肃电投、奥飞动漫、浪潮信息、桐君阁”,但实际所投的

四只标的为探路者、海南海药、湖南黄金、鸿路钢构,无一是拟定标的,且最大标的探路者占比达52%;另外,在没有召开投资人大会的情况下,喆颢资产单方将产品期限延至2019年12月31日。

此外,据《今日财富》报道,有投资人表示基金销售人员推荐时声称宜信的董事长唐宁是探路者的十大股东之一。探路者2017年3月的十大股东排名中第五位是唐宁,同年6月唐宁的排名下滑至第10位,9月,十大股东中已没有了唐宁的名字,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对探路者短期持有后大量减持,或涉及利益输送。

对此,宜信财富官方于2018年4月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宜信公司创始人、喆颢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唐宁从未买卖、持有过探路者股票,更不涉嫌内幕交易。不实报道中所述十大流通股东之一唐宁的身份信息与宜信公司创始人唐宁的身份信息完全不匹配,对此,宜信公司创始人唐宁已依法采取法律措施,捍卫名誉。

此外,该声明还提到,喆颢诺德定增1号是一款定增投资策略的专项基金,非保本且不承诺最低收益率、浮动收益净值型投资产品。按照2017年5月27日监管部门颁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1号基金无法在原基金合同期限内退出。

喆颢按照1号基金合同第二十二条(二)的规定:“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发生变化需要对本合同进行变更的,基金管理人可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后修改基金合同,并由基金管理人按照本合同的约定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披露变更的具体内容”,在2017年8月发布《关于基金存续期限变更的公告》,向1号基金全体份额持有人明确展期至2019年12月31日并进行了信息披露。“整个流程手续规范、完备。”

针对诺德基金事件再次发酵,7月31日,宜信财富再次发表声明称,个别投资人散布“宜信财富或遭遇信任危机”的流言,这些不实市场信息未经核实、张冠李戴,严重侵害了宜信公司的声誉。宜信公司已依法采取法律措施捍卫名誉,并呼吁广大投资人理性看待市场短期波动。

宜信财富是宜信旗下的财富管理平台,主要为高净值人群提供资产配置与投资咨询服务。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