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阜兴系百亿私募爆雷案资金流向追踪:资料达1500立方米

[摘要]腾讯新闻《一线》也从此次沟通会上一位人士处了解到,阜兴系旗下几家资产管理机构在上海的办公场地,实际上是6月30日到期,朱一栋选择在6月底失联,显然此前已经有所计划。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张琴

近日,阜兴系投资者代表与证监会、中基协,就阜兴系百亿私募爆雷处置最新进展举办了沟通会。腾讯新闻《一线》从参与此次沟通会的投资者与中基协人士处了解到,除了成立阜兴事件工作领导小组,并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担任组长,此次沟通会还向投资者透露了其他的一些处理细节。

腾讯新闻《一线》此前曾报道,除了上海意隆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意隆”),阜兴系旗下还有上海西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尚”)、上海郁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郁泰”)和易财行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易财行”)共4家私募基金公司。

据悉,目前证监会方面已要求上述资产管理机构的团队及管理人回到上海,接受相关调查。

腾讯新闻《一线》自接近参与此次沟通会人士处获悉,意隆的主要负责人、总经理朱屹在阜兴系爆雷事发后,原来身在英国,现在他已经回到上海,接受监管部门的调查。

证监会之外,银保监会也正在推进相关处置进程。

腾讯新闻《一线》自接近此次沟通会中基协人士处了解到,银保监会方面已要求相关银行对于资金去向进行层层下追。

“资金只要在中国境内进行人民币流转,肯定全部是有记录的,在银保监会统筹调查下,现在已经下追了好几层,但是这个事情难度是相当大的。”上述人士表示。

该人士还透露,阜兴系旗下资产管理机构爆雷后,公司所在物业按照要求,将所有的财务资料以及底层协议全部封存起来。

“这些资金流水需要和这些底层协议解开以后合并进行处理,我们现在看起来,资料数量相当惊人,总共有1500立方米。”该人士表示。

据腾讯新闻《一线》了解,相关资料的处理过程事实上也十分复杂。

以阜兴系实际控制人朱一栋操纵大连电瓷(002606.SZ,实际控制人原为朱一栋的父亲朱冠成)的情况为例,朱一栋将很多资金交给他的员工来进行操作,所以在监管部门现有统计出来的投资者名单,还要进行甄别,要甄别出这些里面哪些是他的员工,或者说是朱一栋自己的资金,哪些是真正的投资者。

此外,腾讯新闻《一线》自此次沟通会获得的消息显示,高层已对上海市、浙江省及江苏省政府提出了要求,要求两省一市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这一事件这一处置。

时间回拨到一个月之前,6月27日,意隆爆雷,其背后股东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阜兴集团”)实际控制人朱一栋失联。随即,刑侦方面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腾讯新闻《一线》所获得的意隆财富的一份声明显示,意隆财富多个私募基金产品的相对方阜兴集团实际控制人朱一栋失去联系,目前朱一栋所管理的阜兴集团处于失控状态。

但多种迹象表明,阜兴系早在年初就已出现异动。

2018年1月底,朱一栋被央视曝光利用200余个个人账户操纵大连电瓷(002606.sz)的游资坐庄一案。而“大连电瓷”实际控制人则为朱一栋的父亲朱冠成。

据深交所工作人员透露,朱一栋所控制的阜兴集团不惜花重金在上海包下了一处总统套房,以供一位自称“华北第一操盘手”的股票操盘人李卫卫为其操盘。

据悉,此次操纵股价账户获利惊人,截止到2016年12月份,上报时这些账户的账面获利已经超过6个亿。

此外,一位私募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此前5月期间,阜兴系资金偏紧、或面临崩盘的消息已经在市场间流传。

而腾讯新闻《一线》也从此次沟通会上一位人士处了解到,阜兴系旗下几家资产管理机构在上海的办公场地,实际上是6月30日到期,朱一栋选择在6月底失联,显然此前已经有所计划。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