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和马斯克有关的这些事 你知道几件?

[摘要]在“大衰退”以及与第一任妻子威尔逊昂贵的离婚纠纷的双重打压下,马斯克陷入了水深火热的日子,一度需要靠富有朋友的贷款维持生计。

腾讯财经讯 据Entrepreneur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都是一位思考者,同时也是一位创新者。小时候,马斯克用一种别人眼中近乎“神志不清”的方式做着自己的“白日梦”,并曾经编出了属于自己的视频游戏的代码。他总是能找到赚钱的法子。大学毕业后,他没有等着哪家互联网公司注意到他,而是义无反顾地踏上创业之路。

马斯克的热情并不仅仅局限于电动汽车。他对私人太空探索、火星殖民、太阳能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也有着浓厚的兴趣。除了是特斯拉、SpaceX、SolarCity和OpenAI的掌舵人,马斯克还是5个孩子的父亲。

埃隆·马斯克

以下这些和马斯克有关的事,你知道几件?

1.他的父母曾认为他可能是聋子

小时候,每当父母和他讲话时,马斯克都会盯着远处看,导致他的父母以为他可能存在听力障碍。为此,马斯克的父母曾带着他去求医,让医生切除了他的扁桃体。不过,经过治疗之后,马斯克还是老样子。显然,马斯克不是聋子。他之所以总是盯着远处看,是因为他在做“白日梦”。在接受采访时,他的妈妈梅伊曾说,“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而那个世界不同于我们这个世界。现在,每当他盯着远处发呆时,我都不会打扰他,因为我知道他正在设计一款新火箭或别的东西。”

2.他通过举办派对赚够大学学费

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求学期间,马斯克在自己和室友阿迪约·罗西合住的兄弟会房子里举行大型派对,他们用荧光颜料制作了各种工艺品,将这栋拥有10个卧室的房子装饰得颇像夜店。每次举办派对活动时,马斯克都滴酒不沾,为的是保持头脑清醒,防止派对中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每名参加派对的人都需付给马斯克5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次梅耶曾充当派对的服务人员。

3.他辍学过

1995年,马斯克成为斯坦福大学研究生院的一名博士,攻读物理学专业,研究的课题是电动车的电池容量会不会取得突破性进展。然而,短短两天后,马斯克就申请了退学,转而和弟弟金布尔共同创建了一家名为Zip2的互联网公司,致力于研发网络地图和在线新闻网站目录。当时,马斯克认为互联网能给社会带来更大改变。

4.他几乎破产了

在“大衰退”以及与第一任妻子威尔逊昂贵的离婚纠纷的双重打压下,马斯克陷入了水深火热的日子,一度需要靠富有朋友的贷款维持生计。马斯克裁掉了特斯拉三分之一的员工,关掉了在底特律的分支机构。尽管手头不宽裕,但是马斯克仍把自己最后的3500万美元投在了特斯拉身上,并保住了自己在该公司的持股。后来,苦尽甘来,特斯拉成功上市。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数据,现如今,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过334亿美元,而马斯克的净资产高达127亿美元。

5.他拥有一辆詹姆斯·邦德的车

2013年,马斯克在一场伦敦拍卖会上斥资86.6万美元购买了007系列电影《海底城》中邦德所驾驶的可变身为潜水艇的莲花Esprit汽车。在接受采访时,马斯克曾说,“当我还是个孩子时,看到电影里詹姆斯·邦德开着他的莲花Esprit停在码头,只要按下一个键,汽车就会变身为一艘潜水艇,潜入水下。那种感觉兼职太爽了!当我得知现实中的莲花Esprit其实根本不能变身时,我很失望。我打算用特斯拉的电动动力系统给它升级改造一下,让它可以实现真正的变身。”

6.他成功的秘诀是保持干净

当有人问他“你认为哪种日常习惯对你的人生产生了最积极的影响”时,马斯克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早起、表达感激、冥想,还有“洗澡”。他曾公开表示,洗澡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种日常习惯。即便再忙碌,他也不会省略洗澡。马斯克发现,自己在洗澡的时候可以碰撞出不少思想火花。有时他也觉得自己在洗澡的时候对于工作上的一些事情——比如创业模式——经常有不错的思路。

7.他总是在动

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中,马斯克声称,自己在工作环境中总是在动。他说:“我总是把自己的桌子搬来搬去。实际上,我并没有固定的办公桌。特斯拉最大的问题出现在哪里,我人就在哪里。我真的相信,一个领导者应该身在第一线,这也是我总是冲在最前面的原因。”

8.“Elon Musk”这个名字被注册了商标,但是申请人并非是马斯克本人

今年1月16日,美国乔治亚州斯坦森一家名为“Tai Duc Luu”的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Elon Musk”的商标申请,标注范围为T恤衫。不过,申请人的名字是“杰拉尔德·G-英格拉姆”,而非马斯克本人。

资料显示,Tai Duc Luu想要在elonmusktees.com、elonmusktees.net、elonmuskapparel.com和elonmuskapparel.net上出售印有“Elon Musk”字样的T恤衫。一旦商标申请获批,意味着身为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在法律上被禁止出售印有他自己名字的T恤衫,只有Tai Duc Luu有这种权利。不过,直至政府相关部门批准之前,Tai Duc Luu的商标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9. 如果你将显示名称更改为埃隆·马斯克,Twitter将自动锁定你的帐户

真正的马斯克会为此感到开心吗?

为了打击假账户以及平台滥用,Twitter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推行了各种各样的举措。引人注目的是,如果用户将显示名称更改为埃隆·马斯克,Twitter将自动锁定此帐户。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Twitter之所以推行此举,并不是为了保护马斯克“独一无二”的身份,而是为了打击在该平台上已泛滥成灾的加密货币诈骗。通常情况下,参与诈骗的假账户会在Twitter名称设定上倾向于有影响力的科技或加密货币大咖账户,而“马斯克”一直是一种流行的选择。据报道,很多用户未能分辨出真假马斯克,并且将他们的加密货币发送给假马斯克。显而易见,假马斯克“承诺”的回报是不会到来的。在此之前,马斯克本人已经向Twitter反映了这个问题。

对于遭到封锁的用户,Twitter会要求他们进行验证码测试,并提供手机号码以重新获得访问权限。(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