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金:资管新规对保险基本面影响中性 看好中国人寿(02628) 及中国太保(02601)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称资管新规有助于金融股风险偏好修复,但对保险基本面影响中性。另外,又认为A股保险反弹仍有一定向上空间,但是持续时间或低于市场预期,因主要驱动为短期因素(如政策变动、利润预喜)等,中期驱动因素尚未出现确定性变化,保险股的系统性估值修复仍需等待。报告指出,近期出台的资管新规较此前版本有所放松,紧缩悲观预期出现边际改善,金融股的风险偏好有所修复。但是该监管变化对保险股基本面影响总体中性。据该行分析,新规对银行理财的监管放宽,有助于银行理财吸引力回升,不利于储蓄类保单销售回升;流动性预期改善有助于提振A股,利好保险投资收益;银行理财投资非标和非标回表限制有所放松,抑制保险投资非标议价能力提升;长端国债利率持续下行压力减轻,利好投资收益。至于准备金折现率变动导致的利润超预期,中金相信对内险的估值刺激难以持续。中金在内险股评级中,除中国再保险(01508)予“中性”,其他5只内险均予“推荐”。经智通财经APP整理,中金对内险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