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试验成功!这家公司想要永远1周只工作4天

[摘要]3月初,Perpetual Guardian启动试验,让全体员工1周工作4天,休息3天。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经过长达数周的试验后,新西兰一家公司宣布,试验如此成功,以至于该公司未来想要永久实行1周4天的工作时间安排。

致力于帮助客户管理遗嘱和房地产事务的新西兰公司Perpetual Guardian,本周发布了为期两个月的试验结果。结果显示,这家公司的员工的生产力提高,能够更好地平衡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而且工作压力减轻。

试验期间,Perpetual Guardian的员工所得酬劳还是按照1周工作5天来计算。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这家公司拥有240多名员工。

3月初,Perpetual Guardian启动试验,让全体员工1周工作4天,休息3天。为了确保客观分析,Perpetual Guardian邀请了奥克兰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Helen Delaney博士领导的一支研究团队,观测试验结果。

一开始,参与试验的研究人员担心,因工作时间减少,员工实现目标的压力会增加,同时由于工作时间减少了五分之一,员工的产出水平会降低。但是,随着试验的推进,研究人员发现了相反的情况。在去年晚些时候进行的试验中,仅有54%的受调者表示,他们觉得自己能够处理好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今年3月份启动的试验结束后,持有这种观点的受调者比例增至78%。与此同时,员工工作压力也出现幅度约为7%的下滑。

参与试验的研究人员、奥克兰科技大学的加洛德·哈尔透露,这场试验的最大成功之处便是员工的生产力。“员工被赋予重新安排工作的自由,”哈尔说。他补充称,这场试验可能会成为其他公司的范本,并成为“一种具有革命性的工作方式”。

在接受CNN采访时,Perpetual Guardian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巴恩斯说:“起初,这场试验只是一种理论。我一直想尝试这样的事情,因为我想要为自己的团队创造更好的环境。我很荣幸我的团队给出了积极的回应。事实上,他们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

巴恩斯指出,员工的工作效率更高了,同时花在社交媒体或非工作行为上的时间减少。一名员工甚至对他说,他不再看妻子发来的关于找房子的邮件。巴恩斯认为,工作时长并不是重点,Perpetual Guardian不希望以工作时长的长短来衡量员工的表现,而应该以最后的生产力为衡量标准。

他还指出,关注生产力而不是工作小时数,可以帮助解决工作场所性别不平等的问题。如果新的母亲或父亲能够在减少时间内履行其工作场所义务,那么就没有理由不给她(他)全薪。

员工们对衡量工作效率的标准提出了其他想法,比如在不想被打扰的时候可在办公桌上放一面小旗子。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下称“经合组织”)在劳动力生产力比其他国家低的新西兰,Perpetual Guardian的这场试验的意义尤其重大。事实上,新西兰的生产力水平一直被认为是其经济的一大弱点,其次包括在国际关系上的缺乏,行业规模较小限制了该国聚合发展的能力。此外,新西兰的竞争力薄弱,资本投资率较低,以及研究发展经费投入微薄。

据报道,巴恩斯已经向Perpetual Guardian董事会提出建议,该董事会可能在未来几周之内批准“做四休三”的工作时间安排。这位高管说:“我们看到的是他们所做工作的参与度和员工满意度大幅提高,员工继续与公司合作的意愿大幅增加,生产力没有下滑。”(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