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百度前总裁陆奇加入全球最大比特币矿机制造商?谣言!

[摘要]一位比特大陆核心人士对腾讯《一线》回应,陆奇加入的传言纯属无中生有。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自从百度卸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位后,陆奇的去向一直是市场热议的话题。7月19日,市场传言陆奇即将加盟比特大陆,后者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机制造商,目前也在利用在矿机领域积累的算力研究,转向人工智能芯片研发。

但这一传言旋即被比特大陆当面否认。一位核心人士对腾讯《一线》回应,该传言纯属无中生有。

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年,于2017年9月获得5000万美元A轮投资,投资机构为红杉资本、IDG资本。

不足一年过后,根据财新消息,比特大陆已完成B轮融资,估值约120亿美元,即将赴港启动IPO。此轮投资方包含红杉中国、美国对冲基金Coatue(近年来集中投资TMT行业)、EDBI(新加坡国有新兴市场投资基金)。

离开百度后,陆奇下一站去哪儿?

2017年1月

陆奇加入百度,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主要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兼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

2018年5月18日

百度宣布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7月起不再担任上总裁及首席运营官,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

2018年6月14日

爱奇艺宣布,已对公司董事会成员组成进行了调整,陆奇已辞去爱奇艺董事会和薪酬委员会所任职。

2018年6月30日

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说明书透露,百度副董事长陆奇将受邀担任拼多多独立董事兼薪酬委员会主席。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