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巴菲特要回购股票 伯克希尔股价创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腾讯《一线》 王丹薇 康路 发自纽约

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期间,巴菲特就投资标的问题对腾讯《一线》回应称,以伯克希尔的规模,必须找到体量够大的标的才会出手。

多年以来寻找“大象级别”投资标的的巴菲特,如今终于锁定了“新”的投资目标:伯克希尔·哈撒韦自己。伯克希尔董事会批准,今年八月起给予巴菲特和查理·芒格更大的股票回购自由度。受到这一消息提振,伯克希尔股价周三上涨5%,创约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本周二伯克希尔称,虽然修改了政策,但是何时进行回购,取决于巴菲特和芒格是否都同意,该公司的交易价格低于股票内在价值。

这是伯克希尔的一项重大政策转变。此前公司政策规定,当该公司股价超过1.2倍的每股账面价值时,则不能回购股票。伯克希尔B股股价目前在200美元每股附近,在之前的政策下,伯克希尔无法回购。

伯克希尔此前奉行现金为王的理念,但在最近几年的股东大会中,巴菲特也坦言,寻找到一家符合自己价值投资标准,也体量够大的公司并非易事。

自2016年以372亿美元买下飞机零部件制造商精密机件之后,巴菲特“猎取大象”的道路就并不顺利。并购潮面前,巴菲特并不准备妥协,即使这意味着无法达成交易。2017年,伯克希尔曾经报价90亿美元试图收购美国最大电力公司Oncor,但此后却因为其他公司出价更高而被“截胡”。

“我和查理芒格都觉得伯克希尔仍有大型采购的机会。”巴菲特在年信中表示,“我俩都能安睡。而且我们将继续简单的指导原则:别人越是不谨慎的时候,我们越要谨慎行事。”巴菲特再度重申,厌恶杠杆。

在年信中,巴菲特曾吐槽称,最近并购进入狂潮期。一来,因为只要CEO想做并购,总是能够找到理由(不要问一个理发师,你是不是需要剪头);二来,廉价的借贷成本导致负债并购活动活跃,并推升2017年的并购价格走高。

华尔街对伯克希尔的政策变化反馈积极。摩根大通的分析师Sarah DeWitt于周二表示,新政策可以让伯克希尔更有灵活性,坐拥860亿美元现金有时是投资回报率的掣肘。

各大公司的股票回购是2018年提振美股的重要因素之一。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使包括伯克希尔在内的美国公司现金流状况优于往昔,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大力回购股票的公司不在少数。根据TrimTabs的数据,今年至今,美国的公司共回购了价值6700亿美元的股票,其中第二季度的回购体量创下历史记录。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