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阿里巴巴150亿元人民币投资分众传媒,持股10.32%

腾讯《一线》作者江晓川

电梯广告公司“分众传媒”7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及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入股该公司。据腾讯《一线》计算,交割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持有分众传媒约10.32%的股份。

分众传媒两家股东,7月17日以约76.8亿元人民币,向阿里巴巴转让合计占分众传媒5.28%的股份。

另两家股东,7月16日亦向阿里巴巴关联方转让股份,使阿里巴巴能间接持有合计占分众传媒2.71%的股份,交易价格合计约5.94亿美元(约合39.54亿元人民币)。

此外,阿里巴巴7月18日认购了分众传媒实际控制人江南春所属一家公司的新增股份,使得其持有交易后这家公司10%的股份,进而间接持有分众传媒2.334%的股份。这一交易的对价是5.11亿美元,约合34.02亿元人民币。

以上合计约150亿的交易均暂未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及其关联公司合计持有分众传媒约10.32%的股份。

阿里巴巴还表示,将在未来12个月内,计划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再增持分众传媒不多于5%的股份。

分众传媒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该公司已经覆盖了中国近300城市中的2亿中产人群。而阿里巴巴说,该公司的“新零售基础设施能力和大数据能力将与分众的线下触达网络形成化学反应”。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