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FF官宣:恒大夏海钧兼任董事长 贾跃亭留任CEO

腾讯《一线》作者 张庆宁

美国当地时间7月13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来到位于洛杉矶的Faraday Future(FF)总部进行视察。腾讯《一线》自FF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注意到,陪同许家印的恒大总裁夏海钧已经兼任FF董事长,贾跃亭的职务则是FF创始人、全球CEO。

FF这篇文章在描述许家印到访时的陪同人员时写道,“恒大集团总裁兼FF董事长夏海钧、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FF创始人兼全球CEO贾跃亭等,以及FF全体高管陪同视察。”与此同时,FF发给腾讯《一线》的通稿内容同样证实了这一消息。

在此之前,夏海钧仅是恒大与FF合资公司Smart king的董事长。

6月2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FF持有Smartking33%的股份,剩下22%的股份将预留作为根据股权激励计划配发予雇员的股权。

Smat king是时颖、恒大投资FF时,与FF合资成立的一家公司。按照恒大健康当时的公告,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的董事长和董事,恒大健康董事长时守明担任Smart king的另一位董事。

一位熟悉并购业务的资深律师对腾讯《一线》解释道,Smart king只是一家壳公司,其主要作用系界定恒大和FF在此次投资中的具体股权占比,公司核心资本和运营实体还是归属于FF,“没必要把它和FF分得太清楚,夏海钧同时兼任FF董事长同样挺正常的。”

在恒大内部,夏海钧的地位仅次于许家印。

恒大上市公司平台对夏的介绍是,香港籍,暨南大学博士,中国高级经济师,超过20年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经验,自2007年6月起担任恒大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恒大在全国各地业务经营的日常管理,包括业务扩张、采购、市场营销和企业品牌推广、管理信息系统及酒店管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ice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