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汪涵妻子被新三板公司骗走的788万一年后终于回来了

[摘要]7月3日,贵之步发布公告称,6月27日,法院判决被告郑靖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返还原告杨某某788万元。

去年,汪涵妻子杨乐乐被新三板公司贵之步诈骗788万元,涉事公司董事长郑靖被立案调查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近日,杨乐乐被骗走的788万元终于有了着落。

7月3日,贵之步发布公告称,6月27日,法院判决被告郑靖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返还原告杨某某788万元,并自2015年5月15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存款利率计付利息至实际清偿之日止;贵之步对被告郑靖的上述给付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如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本案受理费72269元,保全费5000元,合计77269 元,由被告郑靖、贵之步共同负担。

据易三板了解,2015年5月,杨乐乐与郑靖签订《出资认购协议》,约定杨乐乐出资788万元购买贵之步131.33万股股份,价格约为6元/股。杨乐乐如约付款后,公司向其出具收据确认已付款。但直至2017年1月,贵之步早已在新三板挂牌发行,这笔认购资金却仍未办理相关工商登记手续。期间,杨乐乐曾多次要求郑靖及贵之步退还788万元,却被以各种理由拒绝。2017年2月,杨乐乐向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事实上,贵之步的诉讼还不止这一起。除杨乐乐外,李玲、苗彭、嵇建玲、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湘支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钟支行和广州彩晶鞋业有限公司均对贵之步提起了诉讼,分别涉及股东出资纠纷、借款合同纠纷和货款支付纠纷,总涉案金额共计2888.09万元。

然而,贵之步的近年来的经营状况并不容乐观。资料显示,贵之步成立于2002年3月,并于2015年10月23日挂牌新三板。贵之步原本从事时尚女皮鞋的研发设计与销售。2016年受经济环境及女鞋行业整体疲软的影响,贵之步的经营业绩开始下滑,该年度全年营收下降过半,净利润亏损1309.80万元。

2017 年,贵之步调整了经营方针,变更主营业务范围。该公司原有女鞋的经营将销售模式由直营加连锁全部转为加盟销售。主营业务变为幼儿启蒙教育培训与咨询、成人时尚教育及艺术教育培训等。不过,转型之后贵之步的经营并没有明显好转。

年报显示,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1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2.37%,净利润亏损1637.92万元,累计未弥补亏损 2813.12 万元,股本3198.75万元,未弥补亏损已超过实收股本的三分之一。2017 年末该公司资产负债率已经高达90.67%。

此外,贵之步营运资金也颇为紧张,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超过流动资产合计金额 3329.99万元。

另外,郑靖持有该公司股份73.39%股份已经全部质押,其名下所有股票因诉讼纠纷均已被冻结。贵之步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